• 2018.01.02
    星期二

阿省元旦調高碳稅50% 省民下周可收到退稅支票

[2018.01.02] 發表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副省長霍夫曼(Sarah Hoffman)周一宣布﹐省民可在下周收到碳稅退款支票。阿省在元旦開始調高碳稅﹐增幅達到50%。

阿省政府說﹐大約60%省民自動在銀行帳戶收到退款﹐抵消碳稅﹐這些退款比去年多50%。霍夫曼稱,退款支票預期在5日左右抵達﹐所以民眾在一周內可獲退款。

阿省新民主黨政府在2017年初落實碳稅﹐向每公噸二氧化碳徵收20元碳稅﹐二氧化碳源自運輸和取暖用的化石燃料。從元旦開始﹐碳稅升至每公噸30元。汽油碳稅從每公升4.49仙增至6.73仙﹐每公升柴油從5.35仙升增加到8.03仙。

阿省最常見的家庭取暖燃料是天然氣﹐每焦耳增收50仙﹔丙烷從每公升3.08仙漲到4.62仙。

這個稅項不適用於電力或者農場燃料﹐但其他燃料受影響﹐包括飛機燃料、煤油、機車柴油﹐還有一些鄉村居民用以取暖的燃煤。

政府估計﹐2017年和2018年﹐省府用碳稅退款方式歸還碳稅給民眾﹐涉款大約3.10億元。

每年收入最高47,500元的單身者﹐在2018年收到300元退款﹔年收入最高95,000元的夫婦﹐可獲450元退款﹔兩孩家庭年收入最高95,000元﹐可得540元退款。

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曾說﹐碳稅帶動多元化工業﹐減少污染,有助阿省油管項目審批。阿省預計,到2019-20財政年度末﹐碳稅可帶來39億元收入。

更多加國新聞一
水上機澳洲墜河 加機師喪生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機師在澳洲一宗水上飛機墜機事件中喪生﹐機上還有一名知名英國商人﹐他的家人、他的未婚妻和她的女兒一共5人﹐機上所有人遇難... 詳情
斯省巨頭鯨沙灘擱淺 數十人用筏把牠帶回水域
【明報專訊】大約100人周一上午在斯高沙省一個沙灘聚集﹐合力營救一頭巨頭鯨。 巨頭鯨在沙灘擱淺﹐一些志願者向牠身上潑水﹐有人用鐵開路﹐... 詳情
(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1日加新社電)一名女子說﹐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Saint John)的公屋單位是她的家﹐單位在上周五泄漏一氧化碳﹐她的女... 詳情
【明報專訊】據都會發展研究所(Urban Development Institute,UDI)發表2017年第三季大溫住宅市況的報告指,大溫... 詳情
買家付首期要加大逾一成
【明報專訊】房貸新例出爐﹐即日開始﹐加國樓市買家購買力大打折扣﹐多倫多及溫哥華不用購買保險的房貸額估計削減高至25%﹐買家如果不降低置業目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