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美國減稅加國公司受惠
收入來自美業務

[2018.01.03] 發表

【明報專訊】業界專家說,一些加拿大公司與美國有大額生意往來,2018年是個好年頭,因為美國大幅削減企業稅,對它們有利。

多倫多金融顧問行AltaCorp Capital周二發表報告指,最受惠的商家是New Flyer(代號NFI)與Boyd(代號BYD),它們的收入超過80%來自美國業務。

分析員穆雷(Chris Murray)指出,美國改革稅務、預定基建開銷,工程及建築業者Stantec (代號STN)與WSP Global(代號WSP)也有得益。穆雷的報告寫道:「我們預期,美國的新稅務規則有催化劑作用,可加快收購行動,一些賣家看準緩衝期,可甩脫產業,從收購策略中得到好處。」

較少得益的是SNC-Lavalin(代號SNC),它的收入只有11%來自美國。

美國共和黨主導的國會批准稅改方案,總統特朗普在聖誕節前簽署。從周一元旦日起,美國企業稅下調,從35%降至21%。法律允許商家離岸利潤匯回美國大約2.6萬億美元,一次過的稅率8%適用於不動產,現金與同類資產稅率15.5%。

丹佛與滿地可的Molson Coors酒廠避談美國稅改措施對它的影響,不肯談論細節。它的發言人惠勒(Colin Wheeler)指出,酒廠收入大約70%來自美國。

飛航培訓及虛擬器公司CAE Inc.(代號CAE)與龐巴迪(代號BBD.B)的收入源自美國,各佔36%、31%﹔美國為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代號AC)、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代號WJA)帶來22%、16%的收入。

美國稅改方案獲得批准前,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說,美國大幅減稅,贏家與輸家的地位可能大變。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網上零售商亞馬遜(Amazon.com Inc,代號AMZN)周二說,它的會員制Prime服務2017年在全球寄貨逾50億件,去... 詳情
Dropbox擬上市 估值100億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美國雲端儲存服務公司Dropbox正考慮今年3月或4月首次公開募股(IPO),市值可望超過100億美元,高於D...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稅務部忠告僱主,在報稅季節提防不法之徒騙取僱員個人資料。 美國稅務部說,當局收到更多報告,有人試圖騙取僱員W-2薪酬申...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家最大肥料公司周二正式合併,新品牌Nutrien Ltd. 取代PotashCorp與Agrium兩家舊公司,Nutri...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新年大吉大利,華爾街2018年首個交易日三大指數齊升,標準普爾500與納斯達克指數周二收報新高紀錄,投資者對新的一年抱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