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4
    星期四

自住補助屋價上限增至165萬

[2018.01.04]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財政廳宣布,調高2018年申請業主自住補助(Homeowner Grant)的屋價上限至165萬元。省內業主自住房屋估價如在165萬元或以下,可向當局申請570元的全額補助金。

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周二公布2018年房屋估價,顯示大溫地區的物業價格較去年上升10至40%。省財政廳宣布,將今年申請業主自住補助的屋價上限,由去年的160萬元,上調3.1%至165萬元。省財政廳指,調升屋價上限是為了確保今年在屋價上限的比例,維持在與去年一樣的水平。

根據省府規定,申請業主自住補助的房屋必須為自住物業,基本補助為570元。若房屋位於本省北部或偏遠地區,基本補助則為770元。

另外,若業主為65歲或以上人士,又或屬於傷健人士,則可申領最多845元的補助。如房屋既位處北部或偏遠地區、業主為65歲或以上或屬傷健人士,則可獲最高1045元補助。

省財政廳估計,今年將透過業主自住補助,可向省民退回合共8.25億元。

資料顯示,2009年至2010年申請補助的屋價上限為105萬,至2015年則為110萬元、去年大幅調高至160萬元,今年則微增至165萬元。

更多社區消息
阿市殉職警名留英警紀念牆
【明報專訊】去年執勤時遭槍擊殉職的阿博斯福警員戴維森(John Davidson),移居加拿大前曾在英國一城市當警員14年,當地警方日前特別...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共圖書館今年起取消預留書籍數目限額,讀者可無限預留,但逾期未有借閱的罰款,則由1元加價至2元。 逾期未借閱罰款翻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