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5
    星期五

樓市回穩 屋價快見底
信心雖回升 今年復蘇困難

[2018.01.05]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樓市調整已逾半年,皇家銀行經濟研究部滿意大市降溫的表現,但預期今年復蘇仍會逆境重重。自從安省公平房屋計劃宣布之後﹐大多倫多地區樓市初期反應劇烈﹐新盤激增﹐但成交卻背道而馳。不過﹐皇家銀行資深經濟師霍格(Robert Hogue)指出﹐市道進一步急轉直下的憂慮大致上解除﹐而且信心逐漸恢復。

事實上﹐12月份的市況也反映出類似的情況。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數據﹐上月份大多倫多地區綜合平均屋價735,021元﹐單月下跌3.5%﹐但全年來說﹐平均上升12.7%至822,681元。這名經濟師表示﹐以皇銀經濟研究部的看法來說﹐樓市變得更加平穩及合理﹐由政策觸發的調整已經結束﹐屋價快將見底。

他指出﹐相對於去年初﹐樓市的可持續性大為改善﹐但預期2018年樓市復蘇的情況,將會逆境重重。

據他解釋﹐樓市將要面對沒有保險的房貸資格收緊及加息的2項不利因素。此外﹐置業負擔能力仍然是一大難題。

更多加國新聞二
安樂死病者捐器官個案稀
【明報專訊】醫助死亡2016年7月1日在加拿大合法化。專家說﹐接受醫助死亡的患者﹐往往是器官捐贈的理想人選﹐不過選擇捐贈器官的患者人數仍很低... 詳情
(哈利法克斯4日加新社電)哈利法克斯地區一對貧困夫婦﹐重新獲得他們幼女的監護權。 法官在裁定中指出﹐「貧困家長(parents who...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最新解密文件顯示﹐駐古巴的加拿大外交官疑遭詭秘聲波攻擊﹐聯邦政府曾派出一名醫生去哈瓦那(Havana)﹐察看外交官的健... 詳情
寶馬錯爬頭迎撼平治 齊衝落路坑3死兩傷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昨日分別發生3宗致命車禍﹐導致5死5傷慘劇。其中以發生在皮克靈市(Pickering)的意外最嚴重。事涉一部寶馬房車... 詳情
家鄉博物館專題展小天王比伯成名路
(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樂壇小天王比伯(Justin Bieber)的家鄉﹐將舉辦展示比伯成名過程的專題展覽﹐屆時粉絲有望看到大量有紀念意義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