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7
    星期日

馬詠茹全職1年求突破 冀首出戰亞運

[2018.01.07] 發表
與李慧詩同屬短距離女將的馬詠茹(左)昨與妹妹馬燕茹(右)分途出戰,笑言在昆明苦練有親人互相支持,增添動力。(鄭嘉慧攝)

「女車神」李慧詩將在月中重返國際賽場,去年底出戰2站世界盃的師妹馬詠茹,則會專心為下月的亞洲賽備戰。左胸肋骨傷勢剛復原,20歲的她經過1年全職初體驗,自言未為進度感滿足,盼加強戰術運用,爭取8月首戰亞運的代表機會。

20歲的馬詠茹去年暫緩中大學士課程,全職投入單車隊訓練,去年9月伙李慧詩及李燕燕,摘得亞室運女團爭先賽金牌後,卻意外弄傷左胸肋骨,加上背傷影響一直狀態平平。昨日她與同為車手的妹妹馬燕茹,分途出戰全港錦標賽,自言正努力重拾狀態:「肋骨傷勢已痊癒,但在昆明訓練後狀態仍是不太好,自己仍在找出問題,希望在亞洲賽前可以調整過來。」

去年馬詠茹伙李慧詩,在亞洲賽女團爭先賽摘銀,全職剛滿1年的前者稱,今年會以亞運為主要目標:「要爭取出戰自己首次亞運,仍有很多地方要改善,特別是戰術運用上,我仍顯得很幼嫩,希望可多與同水平車手訓練,在這方面下苦功,同時爭取更多比賽機會。」

更多體育二
哈立深網奪雙冠成大贏家
WTA深圳網球公開賽6日結束全部比賽,羅馬尼亞選手、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哈立普在單打、雙打兩個項目中,兩次擊敗賽會衛冕冠軍仙奴亞高娃,繼2015... 詳情
郭sir:續前場逼搶制勝
香港足球隊以兩球優勢,出戰今午省港盃次回合作客廣東,力爭失落4屆錦標。鑒於過去多年港足在作客失球偏高,加上或踢雨戰,港足主教練郭嘉諾(圓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