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8
    星期一

泛民初選票站 新東5個九西3個 參選者嘆市民冷淡 未來一周力谷投票

[2018.01.08] 發表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中)昨日聯同九龍西和新界東民主派初選參選人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市民積極參與1月14日的初選投票。左起:九龍西初選參選人民主黨袁海文、民協馮檢基、姚松炎;右起:新界東初選參選人張秀賢、工黨郭永健、新民主同盟范國威。(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泛民主派就立法會補選舉行的初選,將會在周日(14日)舉行實體投票。負責協調的民主動力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分別在新界東和九龍西設置5個和3個票站供當區居民投票。民主動力預計兩區合共8000人會參與投票。多名初選參加者稱目前市民普遍對初選冷淡,未來一星期要重點宣傳實體投票,力谷投票率。

採封閉式系統防黑客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表示,港大民研會負責初選票站的運作,站內會使用封閉式的內聯網投票系統,可以防止黑客攻擊。

趙家賢說,任何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居民,只要是在新界東或者九龍西居住,都可以參加是次投票(見表)。趙預計兩區合共8000人會參與投票,但期望最終至少有1.6萬人參與。被問到一旦投票人數低,會否影響初選的代表性,趙稱,如果投票率低,「相信屆時林鄭(月娥)又會向中央逞威」,因此呼籲市民積極參與。

實體投票的結果佔整個初選計分機制45%,參與初選的泛民人士都已經密鑼緊鼓拉票和籌備動員支持者投票,但多名參選者都嘆當下氣氛淡靜,擔心投票人數不多。

姚松炎辦「山旮旯投票團」

九龍西初選參選者之一的姚松炎將會在周日辦「山旮旯投票團」,指由於票站地點未必方便市民,因此其團隊將會在周日指定時間、指定地點,集合市民一同步行往票站投票。民主黨袁海文表示,擔心市民不知道有初選,會透過打電話和短訊方式呼籲支持者投票,袁指票站位置與民主黨的樁腳區有距離,目前正在考慮不同方法協助市民前往票站投票。

民協馮檢基表示,票站地點問題不大,反而是要加緊宣傳,讓市民知道可以參與初選投票,形容宣傳初選「難度最大」。

憂市民不知初選 參選人搞造勢會打電話

新界東3名初選參選人都說未來一星期要重點宣傳實體投票。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表示,將會舉行造勢大會呼籲市民投票。工黨郭永健說,很多市民都不知道有初選投票,因此會盡力擺街站和打電話呼籲支持者投票。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表示,將會在新東多區巡迴宣傳,解說初選投票,他認為新東的初選票站大多位於港鐵站附近,比九西情G「好少少」。

民主動力最遲將於下周一(15日)公布初選結果,勝出的民主派人士將代表泛民出戰3月的立法會新界東和九龍西補選。而補選正式提名期將於下周二(16日)開展,4個出缺議席補選會在3月11日舉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早前海麗h清潔工罷工,令人關注政府的外判清潔商制度,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日回應表示,政府高層很關注這件事,會有幾方面會做,包括政府已... 詳情
鬧離婚 老夫虳d臉 跟蹤至便利店行兇
【明報專訊】年齡差距逾30年的夫婦鬧離婚,66歲丈夫昨跟蹤已分居的妻子至屯門井財街一間便利店,舞刀施擊,女方臉及頭遭割傷,清醒送院。警方事後... 詳情
學者伙環團出海找塑 暫見最多發泡膠
【明報專訊】綠色和平船艦「彩虹勇士號」由地中海海域遠航到港,並與本地科研團隊合作在本港海域做微塑膠採樣,揭示本港塑膠污染及其來源,為本港首個...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首11個月警方接獲16宗倫敦金騙案,為4年新高。警方亦發現相關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如有騙徒施展「美人計」,在手機交友程式尋找目...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