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8
    星期一

《廣告牌殺人事件》奪4獎 法蘭西絲麥杜文首封后
加利奧文扮演邱吉爾稱帝

[2018.01.08] 發表

第75屆金球獎頒獎禮昨晚舉行,在電影戲劇類方面,《廣告牌殺人事件》成最佳電影,而繼森洛維(Sam Rockwell)贏得最佳男配角,以及馬田麥當奴(Martin McDonagh)奪得最佳劇本獎後,女主角法蘭西絲麥杜文(Frances McDormand)亦擊敗同組對手而封后。金像影后法蘭西絲麥杜文今次是第6度獲金球獎提名並首度封后,她在《廣告牌殺人事件》中扮演米德烈太太,故事講述其愛女不幸被殺,苦等七個月案情亳無寸進,為了盡快還清真相及表達對警方的不滿,她一口氣買下鎮上最當眼三塊廣告大牌,用毒舌諷刺性字眼向警察挑機,矛頭直指案件負責人、甚有名望的威路比警長(活地夏里遜飾)。警長的裙腳仔副手(森洛維飾)更煽風點火愈幫愈忙,事件全面失控,一發不可收拾。

英國男星加利奧文(Gary Oldman)憑《黑暗對峙》(The Darkest Hour)扮演英揆邱吉爾,首次提名金球獎即擊敗強勁對手,贏得戲劇類電影最佳男主角。

《黑暗對峙》講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邱吉爾擔任英國首相,面對德國納粹軍橫掃歐洲,加上國內黨派壓力,在內憂外患多重夾擊下,邱吉爾如何面對黑暗時刻,帶領國家,團結民心,在歷史舞台上高舉勝利手勢。

《悍戰太平洋》墨西哥導演基拉莫狄多路(Guillermo del Toro)首獲提名即憑《忘形水》(The Shape of Water)一擊即中,奪得最佳導演獎。

金像影后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憑《小謊言》(Big Little Lies)在迷你劇或電視電影組別奪得最佳女主角殊榮。這是她首次在金球獎獲封視后。獎項由《神奇女俠》姬兒加杜(Gal Gadot)及《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頒發。

另外, 在電視劇音樂或喜劇組別,《The Marvelous Mrs. Maisel 》麗素布斯南(Rachel Brosnahan)奪得最佳女主角獎;戲劇組別方面,則由《The Handmaid's Tale》伊莉莎伯摩斯(Elisabeth Moss)封后。

繼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憑《小謊言》首奪迷你劇或電視電影組別視后,同劇拍檔阿歷山大沙士格(Alexander Skarsgard)及羅拉丹(Laura Dern)亦分別贏得最佳男女配角獎,賽果跟去年9月舉行的艾美獎如出一轍,令到《小謊言》有望成為今屆金球獎電視類別的大贏家。

改編自金像導演高安兄弟同名電影的美劇《雪花高離奇命案》(Fargo),帶挈《迷幻列車》男星伊雲麥葵格(Ewan McGregor)首奪迷你劇或電視電影組別視帝。

曾經憑《情陷紅磨坊》及《魚躍奇緣》兩度提名金球獎影帝均鎩羽而回的伊雲,今屆終於憑《雪花高》榮登視帝,更與《情》片女星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一起得獎,都算有緣。不過,伊雲拍攝《雪花高》期間,傳跟女拍檔瑪莉溫斯達(Mary Elizabeth Winstead)鬧婚外情,令其好老公形象直插谷底。

更多要聞一
卑大留學生 中國人最多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向本報提供的2017學年學生統計數字顯示,中國繼續成為卑大留學生的主要來源地,來自中國的本科生數目較上一學年增... 詳情
紐約甘迺迪機場爆水管
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周日(7日)因主水管破裂,造成第4客運大樓水浸,機場陷入混亂,多家航空公司都受影響。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因為「核按鈕論戰」引起熱議。快餐店肯德基英國一間分店在社交網站發帖模仿兩人發言,藉機嘲諷對手麥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