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朝鮮參加冬奧 南北韓下周六開會

[2018.01.11] 發表

【明報專訊】南北韓周二兩年來首次高級別會談,就朝鮮參加下月平昌冬季奧運,以及舉行軍事會談達成共識。

韓國預料朝鮮會派出四至五百人的龐大代表團參加冬奧,希望雙方能盡快討論細節安排。

國際奧委會昨表示,南北韓將於本月20日在瑞士洛桑總部舉行會議,討論朝鮮參與平昌冬奧事宜。國際奧委會發聲明,歡迎朝鮮參與平昌冬奧。主席巴赫形容,此舉標誌在奧林匹克精神上向前跨出一大步,他下周六將在瑞士洛桑國際奧委會總部主持會議討論有關事宜。

除了平昌冬奧會組委會代表團,南北韓的國家奧委會代表團、高級政府官員及國際奧委會委員都會出席會議。會上將決定朝鮮運動員的人數、名單及參與形式,包括旗幟、國歌及儀式等。

朝鮮雙人花樣滑冰運動員獲得參賽資格,但沒有在平昌冬奧報名截止前提出申請,國際奧委會正在積極考慮發出外卡,讓他們參賽。

更多國際要聞
搜索MH370工作重啟 美國公司「不成功不收費」
馬來西亞宣布重啟尋找失蹤近4年的馬航客機MH370。馬來西亞政府上周宣布交由美國公司Ocean Infinity重啟搜索,昨日(10日)正式... 詳情
最近才遭山火肆虐的南加州,近日飽受暴風雨侵襲,其中加州聖巴巴拉縣的山泥傾瀉造成最少17人死亡和估計至少13人失蹤,最少2萬居民疏散。消防局上...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計劃向日本出售新型攔截導彈,應對朝鮮導彈威脅。 美國國務院表示正尋求國會通過,向日本出售四枚美日共同研發的改良版標... 詳情
普伊格德蒙特獲提名 再任自治區主席
【明報專訊】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派政黨同意,再次推舉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圖)出任加泰自治區主席。 加泰的主... 詳情
位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的蘋果專門店,周三(10日)下午1時半發生iPhone電池爆炸,屬歐洲兩天以來第二宗。 當時iPhone電池在維修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