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朝媒:韓國勿妄想依靠外力介入改善關係

[2018.01.11] 發表

【明報專訊】兩韓周二進行兩年多來首度官方對話,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三又表示只要條件成熟,隨時都可以跟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談,朝鮮中央電視台周三報道,兩韓高級別會談時,指雙方同意一同努力紓緩軍事緊張,為朝鮮半島創造和平氣氛。

《勞動新聞》就發表評論文章,對會談取得的成果表示審慎歡迎,但認為兩韓要改善關係必須靠自己,韓國不要妄想依靠外力介入。

為試圖化解朝鮮核問題,下周二加拿大溫哥華將舉行國際外長會議,參與國家除了美加兩國外,還有英國、法國及澳洲等,與朝鮮關係較好的中國將缺席會議,外交部發言人認為會議無助解決朝鮮問題。

更多國際要聞
搜索MH370工作重啟 美國公司「不成功不收費」
馬來西亞宣布重啟尋找失蹤近4年的馬航客機MH370。馬來西亞政府上周宣布交由美國公司Ocean Infinity重啟搜索,昨日(10日)正式... 詳情
最近才遭山火肆虐的南加州,近日飽受暴風雨侵襲,其中加州聖巴巴拉縣的山泥傾瀉造成最少17人死亡和估計至少13人失蹤,最少2萬居民疏散。消防局上...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計劃向日本出售新型攔截導彈,應對朝鮮導彈威脅。 美國國務院表示正尋求國會通過,向日本出售四枚美日共同研發的改良版標... 詳情
普伊格德蒙特獲提名 再任自治區主席
【明報專訊】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派政黨同意,再次推舉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圖)出任加泰自治區主席。 加泰的主... 詳情
位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的蘋果專門店,周三(10日)下午1時半發生iPhone電池爆炸,屬歐洲兩天以來第二宗。 當時iPhone電池在維修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