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本周2宗針筒傷人 維市警籲民眾小心
遛狗女遭針筒刺傷

[2018.01.11] 發表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再次發生民眾在公眾場所疑遭針筒刺到的事件。維市警昨日公布,事件在周二晚發生,一遛狗女子在撥開愛犬接觸的紙袋時疑被刺到,她打開紙袋發現內有多支針筒。

維市警指,事故在晚上約7時半發生,一女子帶著她的狗隻到Pembroke街700號路段遛狗,期間她發現狗隻在拉一個垃圾箱旁的紙袋,她因此撥開該紙袋,但手部感到遭刺到。

當她進一步查看後發現,袋內有多個針筒,部分有針筒的針頭外露。

維市警稱,未有證據顯示該紙袋是遭人故意放在事發地點,相信是遭不適當地棄置;而事故中的女子被送往醫院檢查。

幼童周一遭針筒刺傷

維市居民被刺近日並非首次,於周一(1月8日),一名年幼兒童於Pandora路900號路段一店舖內便懷疑遭針筒刺到。

據維市警指,事故在下午發生,三歲幼童的父母發現幼童突然哭鬧,經進一步檢查後,竟發現一支針頭外露的針筒。事件後來被揭在一間麥當勞快餐店發生,連鎖店東主Wayne Krawchuk發出聲明指,店舖已與當局及該幼童的家庭聯絡,又稱作為一間以家庭為服務對象的本地店舖東主,他會嚴謹及優先處理事故。

警方現調查該針筒是遭故意放置,還是不小心棄置在餐廳內。

據媒體指,上述麥當勞所在位置,被視為維市有不少吸毒活動發生的地區,一間服務維市露宿者及癮君子的團體Our Place Society,正位於該麥當勞對面街道。

據警方公布周三晚事發地段,亦距離麥當勞約5分鐘步行路程。

上述團體的行政總監埃文斯(Don Evans)表示,得悉幼童疑被針筒刺到令人震驚,而他的團體每日定時檢查有否沒有被適當棄置的針筒,組織並會增加巡視以嘗試防止再有同類事故發生。他續指,若重度毒癮者露宿街頭的情況不止,此類風險便會存在。

警方於去年11月曾發出公眾警告,指在維市中心一部泊車購票機內發現一支針頭外露的針筒,而在去年的4月,於一個停車場內,亦發現一針筒被人以膠紙纏在扶手上。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省政府公布,讓省民公投決定,是否將現行選舉制改成比例代表制,現有三名來自不同政黨人物或前公務員組成一協會,反對改變。... 詳情
教自衛術示範鎖頸弄暈女生 溫市華裔男教師罰停職10天
【明報專訊】一名持教師執照約20年的溫哥華中學張姓男教師(Weldon Cheung,譯音),因去年5月上課的行為而被停職。他在自衛術的課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