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美國徵收白報紙關稅 助長數碼報業

[2018.01.11] 發表
美國華盛頓新聞博物館展出的報紙。(加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初步裁定﹐加拿大白報紙一般需繳6.53%關稅﹐這是美方對進口加拿大產品徵收的最新反補貼稅。加拿大政府回應﹐指那是無理的徵稅。

6.53%整體關稅影響大約25間加拿大工廠﹐其中多數在魁北克省和安省。美國商務部去年8月開始調查﹐作出初步裁決。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說﹕「今天初步裁決﹐美國生產商可獲緩解﹐減輕潛在政府補貼造成的擾市效應。

「商務部繼續評估和核實﹐這次初步裁決的準確性﹐捍衛美國企業及工人。」

加拿大是全球最大白報紙輸出國﹐市場龍頭包括魁北克Resolute Forest Products、Kruger與Catalyst Paper Corp.。

魁北克Resolute面對4.42%初步關稅 ﹐Catalyst Paper需繳6.09%﹐而Kruger要付9.93%稅款。此外﹐White Birch面對0.65%反補貼稅。

美國商務部3月再作裁決﹐研判反傾銷稅﹐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將於8月裁決兩項稅率。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與自然資源部長卡爾(Jim Carr)就白報紙關稅發表聯合聲明﹐指關稅比率「無理」。

兩部長聲明說﹕「關稅直接與間接衝擊美國報紙﹐尤其是小市鎮﹐美國印刷業流失職位。

「我們繼續與林木業、省府及地區政府﹐還有加拿大各地地區﹐捍衛這個關鍵產業﹐反對不公平與無理的美國貿易措施和手法。」

加拿大商會主席貝蒂(Perrin Beatty)在社交媒體轟擊美國商務部初步決定﹐他是前保守黨內閣部長。

北美洲最大型白報紙生產商指出﹐美國政府強施關稅﹐抵制加拿大出口白報紙﹐就會迫使印刷報紙從速轉型﹐到數碼報紙﹐威脅數以千計美國職位。

魁省Resolute發言人克斯曼(Seth Kursman)說﹕「報紙出版業僱員60萬人﹐商業印刷廠也受威脅。「我們生產這類產品﹐明白到需求長期下滑﹐就會影響我們的工廠運作能力。」

更多加國經濟
巴郡委兩新董事 料為巴菲特接班人選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的繼任人選,一直受市場關注。巴...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三波動大﹐三大指數下跌。投資者擔憂﹐中國可能放慢或是停止購買美國國債﹐美國總統特朗普可能廢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 詳情
中國研減買美債 10年債息逼2.6厘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稱,北京官員對外匯儲備進行評估後,建議放慢或停止購買美國國債。消息拖累美國國債現沽壓,10年期國債孳息率昨連續第5天攀升,... 詳情
KB Home業績勝預期 看好美國今年樓市
美國房地產集團KB Home昨日宣布,第四季錄得淨利潤8430萬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25倍。每股盈利0.84美元,較市場預期的0.77美元... 詳情
聯儲行長﹕華減買美債不影響縮表
有報道指,中國官員建議減少,甚至停止購買美國國債,認為美債相較其他資產的吸引力減弱,以及中美貿易關係緊張。 美國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