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李威廉戴帽為號指揮假波 涉兩賽事收賄2萬認罪

[2018.01.12] 發表
第三被告前香港足球先生李威廉(右)昨承認兩罪後,獲准保釋候判。案情指他在場外以戴外套帽子作信號,指示球員於兩場賽事「打假波」。
(曾憲宗、黃文雋攝)

【明報專訊】香港飛馬足球會5名前球員涉嫌提供及收受賄款,串謀詐騙操控由香港足球總會舉辦、在2015/16球季的預備組聯賽中的3場比賽賽果,案件昨開審。其中前香港足球先生李威廉承認兩罪,控方案情透露他曾以在場外戴外套帽子的方式,指示球員於兩場賽事中「打假波」,事後收取2萬元報酬。李昨獲准保釋外出,待其餘被告的審訊結束後才判刑。

另4飛馬前球員不認罪

5名被告同為飛馬前球員,依次為飛馬前副隊長郭建邦(30歲)、鄭禮騫(31歲)、李威廉(36歲)、陳柏衡(24歲)及李家豪(24歲),他們共被控串謀詐騙、向代理人提供利益和代理人接受利益等7項罪名。

其中第三被告李威廉昨承認一項串謀詐騙和一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另一項指控他的串謀詐騙罪,則獲不提證據起訴;其餘被告全部否認控罪。辯方其後為李申請保釋,法官考慮本案須先處理大量法律爭拗,預計要較長時間才審結,批准他以2萬元保釋。

根據案情,前年3月23日,第二被告鄭禮騫、第四被告陳柏衡、第五被告李家豪和為控方證人的飛馬球員黃威,一同參與一場飛馬對標準流浪的預備組賽事,當時第三被告為飛馬教練。當日賽事開始前,第二和第四被告先後向黃暗示「知道與否」;第三被告則荈嶼搢鴠L戴外套帽子的信號後,才嘗試入球(見另稿),又指他曾與流浪球隊長時間討論。

黃當時表示「沒有問題」,比賽時卻如常作賽,但第五被告故意射入一球「烏龍球」,結果飛馬以2比6落敗。事後有飛馬球員聽到第五被告表示,他是被迫出手,而把球「跣」後亦非常困難。第三被告在警誡下承認,當時為流浪球員的劉松偉,在賽事前曾稱若球員幫忙,便可獲得報酬,又指示他應如何作賽。事後第二、第三和第五被告各獲2萬元,第四被告和黃則獲1萬元。

未能輸波 3被告賠錢莊家

同年4月13日,第二、第四被告和黃參與另一場飛馬對標準流浪的賽事時,第四被告向黃稱,當第三被告戴上外套的帽子作信號,他便應嘗試輸掉比賽,事後便可獲1.5萬元報酬,惟飛馬最終仍以1比0勝出。賽後劉松偉指有人要為事件負責,各人其後向劉支付1萬元,作為他們未能操控賽果而須向外圍莊家的賠償。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599/17】

更多港聞
隔16年再遇火災 婦燒死
【明報專訊】屯門良景h發生奪命火警。16年前曾發生火警的單位,昨凌晨疑屋內有雜物起火,當年嚴重燒傷致行動不便女戶主,於今次火警被困,大廈居民... 詳情
流感11日奪13命 七成嚴重個案屬乙流 袁國勇:乙流攻童腦 勿亂服退燒藥
【明報專訊】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本港近兩周11日內共有27宗成人、1宗兒童嚴重流感個案,暫奪13條性命,當中乙型流感個案有19宗,即佔嚴重流感... 詳情
【明報專訊】為應對冬季流感高峰,醫院管理局鼓勵醫護人員接種流感疫苗,當中威爾斯親王醫院各部門發起打流感針「比賽」,以提高醫護的接種率。截至本... 詳情
預計明年增至94.7億 稱暫無迫切需要撥款 賣樓收入增 房委盈餘料74億
【明報專訊】房委會昨日公布最新財政預算案,受惠於出售資助房屋收入增加,以及租住房屋赤字減少,房委會預計本年度將錄得74億元盈餘(見表)。同時... 詳情
【明報專訊】由政府預留資金、用作支持房委會公營房屋發展計劃的房屋儲備金,最新預留金額較去年初增加48億元,至788億元。房委會財務小組委員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