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小姐弟缺課 瘦弱留家一地便溺 母涉虐兒被捕

[2018.01.12] 發表

【明報專訊】繼上周六揭發5歲臨臨停學留家疑遭虐待死亡,旺角亦揭發同類事件。昨午有社工家訪一對無上學小姐弟時,遭家長拒絕開門,因擔心小姐弟安全,社工報警;警員到場經勸喻順利入屋,發現滿地便溺、衛生環境惡劣,小姐弟身體瘦弱,遂拘捕母親及將小姐弟送院檢驗。

社工家訪被拒入屋 聞惡臭報警

疑遭虐待小姐弟姓陳,分別8歲及4歲,弟弟被發現時全身赤裸,小姐弟初步無表面傷,但身體瘦弱,由社工及警員陪同送院接受檢查;被捕母親姓高,31歲,報稱無業,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名,因情緒激動不穩定,需要送院接受檢驗。

現場為旺角南頭街5號一單位,三母子同住上址,其中8歲姐姐就讀小學三年級,4歲弟弟就讀幼稚園低班,家中飼養一隻寵物狗。據悉,平日單位不見男戶主,未知已離異或有其他原因,女戶主則外形瘦削及不時顯得情緒不穩,疑有不良嗜好或精神有異常,小姐弟則身體瘦弱,疑缺乏適當照顧,家庭由社工跟進輔導。

幼子全身赤裸 家有寵物狗

消息稱,早於去年12月初,陳母突然不讓幼子返幼稚園,至本月初大女亦開始無上學。昨午4時許,兩名社工就小姐弟缺課問題上門家訪時,陳母拒絕開門,其間社工發現屋內傳出惡臭,擔心小姐弟的安全,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調查,但陳母繼續反鎖大門對峙,直至警員帶同工具及防暴盾牌準備破門之際,陳母始被勸服開門讓警員入屋。

警員及社工進入單位查看,發現屋內衛生環境非常惡劣,到處滿佈便溺,一對小姐弟則非常瘦弱,其中弟弟更全身赤裸,小姐弟由社工及警員陪同送院檢查;警員初步調查,以相關罪名拘捕母親,她因情緒不穩由救護車送院檢驗。

社署:非政府機構跟進個案

社署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涉事家庭是非政府機構跟進的個案,該兩名兒童及其母親已送院接受檢查,社工會因應他們的情G,聯同醫生及相關專業人士為涉事兒童制訂合適的福利計劃,以及為該家庭的福利需要提供適切的支援。

更多港聞
警6小時破兩毒一賭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6小時內連破兩宗毒品案及一個非法賭檔,共拘捕8人,檢獲近134萬元毒品及賭博工具證物。 前晚約10時,警員在尖沙嘴...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漢於2014年相約15歲少女到其寓所「私影」,其間涉侵犯及殺害她,案件審訊期間,辯方稱被告精神狀G有變,不適合繼續審訊。5男... 詳情
【明報專訊】彩虹h一名互助委員會前主席涉嫌於2015年區議會選舉期間,未獲互委會批准,便讓民主黨候選人胡志健在其選舉廣告中,使用會方名稱或標... 詳情
天眼拍兩男跟張秀賢入後巷 張稱是施襲者 暫未有人被捕
【明報專訊】參與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民主派初選的張秀賢,本周一(8日)在大圍街頭遇襲。「傳真社」取得案發當晚現場附近的閉路電視片段,拍攝到案發前... 詳情
【明報專訊】網台主持人鄭永健於2015年區議會選舉中舞弊,金錢利誘多人在特定選區出選,以「赲慼v手段「清除目標」,被裁定6項選舉舞弊及1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