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涉擅用標誌助選 互委會前主席脫罪

[2018.01.12] 發表

【明報專訊】彩虹h一名互助委員會前主席涉嫌於2015年區議會選舉期間,未獲互委會批准,便讓民主黨候選人胡志健在其選舉廣告中,使用會方名稱或標識,裁判官昨裁定表證不成立,他當庭釋放。前主席在庭外指聞裁決後鬆一口氣,並批評檢控無理,認為是政治檢控。

庭外批「政治檢控」

彩虹h丹鳳樓互助委員會前主席葉貴元(64歲)在庭外稱,聞裁決後鬆一口氣,並批評檢控無理,認為是政治檢控,又表示為案件「額外使髐Q幾萬」。彩虹h服務聯會聯席總幹事莫灝哲亦批評,今次非穩妥檢控,又指檢控將義務工作者輕易「擺入犯人欄」,是對義務工作者不尊重。

葉貴元早前曾被控於2015年10月20日,在未經彩虹h丹鳳樓互委會批准下給予書面同意,將有關互委會名稱或標識納入胡志健一項選舉廣告中。裁判官指時任彩虹h丹鳳樓互助委員會司庫,在簽署批准胡志健使用會方名稱及標識的文件時,清楚知道文件用作支持胡志健,亦能夠代表互委會意願。

【案件編號︰KTCC1810/17】

更多港聞
天眼拍兩男跟張秀賢入後巷 張稱是施襲者 暫未有人被捕
【明報專訊】參與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民主派初選的張秀賢,本周一(8日)在大圍街頭遇襲。「傳真社」取得案發當晚現場附近的閉路電視片段,拍攝到案發前... 詳情
【明報專訊】網台主持人鄭永健於2015年區議會選舉中舞弊,金錢利誘多人在特定選區出選,以「赲慼v手段「清除目標」,被裁定6項選舉舞弊及1項...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常用的抗流感藥特敏福,原理是阻止病毒擴散至其他細胞,紓緩病情惡化,但不能防止病毒在細胞內繁殖。港大微生物學系於2010年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西貢區公共交通事務的運輸署主任,為免被揭偷懶沒有跟進小巴營運商投訴事宜,於2014年9至10月偽造21份聲稱代運輸署署長名義... 詳情
【明報專訊】新任律政司長鄭若驊儮鬥堶楫i全城熱論,有泛民亦因此被「翻舊帳」,被指有「僭建」而未解決。「香港本土」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近日被重提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