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北上廣深GDP齊破2兆元

[2018.01.12] 發表

【明報專訊】進入2018年以來,內地多地陸續進入兩會時間。廣州市發改委主任周建軍日前表示,2017年預計廣州地區GDP突破2兆元(人民幣,下同)。至此,廣州成為中國第4個GDP突破2兆元的城市,同時這也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中國四大一線城市首次集體跨過2兆元大關。

中新經緯用戶端1月11日引用南方網報道,周建軍1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了廣州發展的多個突破性指標:預計2017年GDP突破2兆元,人均GDP突破15萬元,固定資產投資突破6000億元,存款餘額突破5兆元。

儘管2017年的完整經濟資料還沒有披露,不過,目前一些地方正在召開的兩會已提前公布當地2017「經濟成績單」,其中就包括無錫和長沙。2017年,這兩個城市GDP分別實現1兆500億元和1兆200億元,自此,內地的兆元俱樂部成員增至14個。

整理發現,在無錫和長沙之前,中國已有12個城市陸續進入了兆元俱樂部行列。其中,上海、北京、廣州分別在2006年、2008年、2010年相繼突破兆元;2011年,深圳、天津、蘇州、重慶緊隨其後,跨入兆元;武漢、成都則在2014年攜手進入;2015年杭州GDP達到1兆元;2016年南京和青島又相繼拿到入場券。從省份來看,兆元城市中,江蘇省入列的城市最多,分別為蘇州、南京和無錫。廣東緊隨其後,分別為深圳和廣州,在一線城市中就佔據2席。

若廣州2017年GDP的預測資料兌現,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將是首次集體超過2兆元大關。

更多中國新聞
內地再揮刀比特幣 下令關停挖礦
【明報專訊】繼去年9月要求境內虛擬貨幣交易所關閉後,內地對比特幣(Bitcoin)再揮大刀,官方下令關閉國內的比特幣挖礦業務,再擴大比特幣市...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官方微博11日晚,就教師陳小武被舉報一事發布調查處理通報。通報稱,對近期關於該校教師陳小武的實名舉報和媒體的... 詳情
深圳醫院開顱手術 喚醒病人減失語風險
【明報專訊】深圳市中山大學附屬第八醫院神經外科日前成功運用「術中喚醒」技術,為一名患者精準切除位於大腦語言區膠質瘤,最大限度保留患者的語言及...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電騙犯罪屢遏不止,山西太原市陽曲縣公安局周四(11日)召開記者,通報一宗涉及內地14個省市、被騙走金額達2832.7萬元人民...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通信巨頭華為與韓國科技巨擘三星2016年互控專利侵權。深圳中級法院昨日對華為告三星侵犯知識產權案一審宣判,裁定華為勝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