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保護農地組織建議 擴施外國買家稅

[2018.01.12] 發表

FarmWatch組織表示,曾在去秋向省農業廳提出建議,建議農業廳也將農地納入15%外國買家稅的實施範圍,並制定全省所有農業保留地均須遵守的房屋上限規定在5400平方呎以下,而不是讓個別城市自行決定。

大溫各城市當中,列治文對農地房屋面積的限制最寬鬆,允許興建1.1萬平方呎的房屋,本那比只允許興建6350呎房屋,高貴林港更有不得超過5382呎的限制。

針對外國買家稅的問題,FarmWatch的共同主席吉蘭德斯(Laura Gillanders)指出,列市在自由黨執政時,即已向省府提出農地也應適用外國買家稅的建議,之後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也加入推動,但到目前為止,仍未見省府有任何舉動,她擔心市府不一定會採納列市或是韋弗的建議。

本報昨日曾向省農業廳詢問,是否將會對農地實施外國買家稅及相關問題,但在截稿前,還未收到省農業廳的回應。

更多要聞二
加人生活開支漲準移民要跟 「快速通道」安居資金增1.4%
【明報專訊】本月5日起聯邦移民部調高「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項目下申請人安居用的資金證明標準。有移民顧問表示﹐此舉... 詳情
冬奧會金牌不金 99.99%純銀打造
【明報專訊】第二十三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月9日,在韓國平昌登場,但現在國際奧林匹克卻指出,本屆冬奧會的每面金牌都為99.99%純銀打造... 詳情
三藩市機場半年3次險撞機
【綜合報道】三藩市國際機場周二(9日)發生半年來第三次近乎撞機意外。墨西哥國際航空公司一架客機降落時,差點撞上跑道上飛機,幸好控制塔緊急下令... 詳情
人口販賣:性剝削 免費勞工 皮條客懂洗腦 女子無酬賣淫
【明報專訊】有社工指出,人口販賣的形式包括性剝削和免費勞役,但在華人社區,不少人口販賣的受害人並未認識到自己被販賣,還誤以為自己是自僱人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