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韓擬立法禁虛擬幣買賣
比特幣挫 警察稅官曾搜主要平台

[2018.01.12] 發表
韓國司法部公布將關閉虛擬貨幣交易所,正準備立法禁止透過交易所買賣虛擬貨幣,比特幣價格昨曾跌穿1.3萬美元。圖為韓國虛擬貨幣交易所Bithumb電子報價板。(路透社)

中國政府下令關閉國內比特幣挖礦業務之際,韓國司法部公布將關閉虛擬貨幣交易所,正準備立法禁止透過交易所進行虛擬貨幣買賣。韓國政府去年底曾公布類似建議,但當時還有其他選項,例如允許在嚴格的監管下繼續交易。司法部的公布,意味將全面取締交易所的買賣渠道。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稱,韓國的主要虛擬貨幣交易所本周被警察及稅務部門官員突擊搜查,以調查是否涉及避稅。

由於韓國是比特幣交易的第三大市場,虛擬貨幣社區憂慮官方加強打壓,將有損虛擬貨幣的需求。相關報道一度令所有虛擬貨幣的總市值蒸發1060億美元,比特幣價格昨曾跌穿1.3萬美元。以太幣最多跌一成,昨在1200美元以下徘徊。

總統網站5.4萬人聯署反對

韓國司法部的舉措在社交媒體擊起強烈反彈。在韓國總統網站的一項反對立法請願,吸引到超過5.4萬人簽署。總統辦公室官員稱,政府對立法與否未有定案。韓國第二大的虛擬貨幣交所Bithumb稱,周三只是與稅務官員短暫會面,否認路透報道指曾被執法人員突擊搜查。另一被路透社指曾遭搜查的主要交易所Coinone向《金融時報》稱,執法人員索取交易量等資料,以查證交易所有否交稅。

韓國投資者熱衷於比特幣交易,全球5%的比特幣交易透過韓圜進行。韓國虛擬貨幣交易所的比特幣價格,平均比其他國家的虛擬貨幣交易所高三成至四成。數據供應商CoinMarketCap稱,由於韓國的交易價格與其他地區有很大差異,所以會摒除韓國部分交易所的價格數據。

目前除了中韓兩國收緊規管,美國可能也有跟進行動。路透引述知情人士稱,參議院金融委員會將在2月舉行聽證會,討論加密貨幣的風險,聽取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及證交會的意見。

更多經濟要聞
油價上升推高能源股 美股三大指數報升
【明報專訊】華爾街周四收報高位紀錄,上揚的石油價格推升能源股,投資者看旺美國公司強勁業績季度。 標準普爾能源股收市報升2%,作為國際油... 詳情
Shaw有線疲軟 電訊報喜
【明報專訊】電訊公司Shaw Communications周四指出,上個月旗下Freedom Mobile引入蘋果手機,改變它與加拿大3大全... 詳情
沃爾瑪受惠稅改員工加薪
【明報專訊】世界最大私企僱主沃爾瑪(Walmart),將其美國僱員起薪提至每小時11元,對未受益於加薪者發放一筆過現金花紅,並擴大員工產假與... 詳情
福特新一代Edge安省組裝
【明報專訊】福特(Ford)新一代Edge SUV四驅車,將在安省南部奧克維爾(Oakville)的廠房組裝。工會稱那意味著隨福特公司投資於... 詳情
國防救災開支增加 美12月份財赤232億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政府12月錄得預算赤字232億美元,低於一年前同期。但在本預算年度頭3個月,赤字比去年同期高7.2%。 美國財政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