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15歲童跳級兩次 獲牛津有條件取錄

[2018.01.15] 發表

【明報專訊】年僅15歲、精於數學的香港土生土長學生何子駿就讀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時已「跳級」兩次,今年更獲英國牛津大學數學系有條件取錄。

早4年考數學DSE 獲5**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校王錦輝中小學發言人表示,何現於該校就讀國際課程的12年級(相當於中六),他於該校念至小四時,已被校方發現其數學科的表現優異,故安排他修讀中一級數學課程。何就讀小五時,由於中文和英文科成績理想,獲教師和心理學家評估後,獲安排「跳級」至中一,並於同年修讀相當於中三和中四的數學課程,12歲時便應考中學文憑試數學科必修部分,較一般參加文憑試學生年輕4歲,並考獲5**佳績;修畢中三課程後,再獲安排「跳級」至中五。此外,何子駿亦是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代表隊成員,屢次獲獎。

英高考再奪1A可入牛津

牛津大學給予何子駿的條件是要在英國高考取得至少2科A*及1科A,何已應考了英國高考的數學和純數,均分別考獲A*,他將於5月應考物理和化學科,只要在上述其中一科考獲A,料將獲牛津大學取錄。

本港間中也有出產「天才」學生,2007年有14歲何凱琳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會考9優生,同年年僅9歲的「神童」沈詩鈞當時已在英國應考了會考和高考,並取得入讀本港大學資格,最終入讀浸會大學數學系,並於18歲時取得博士學位,現成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客席助理教授;沈詩鈞之兄、年僅17歲的沈怡謀亦於翌年在牛津大學數學系以一級榮譽成績完成學士學位,其後更在該校跳升牛津博士學位,沈怡謀當年入讀牛津時只是14歲。

更多教育
研地球超大陸形成 港大教授獲世科院獎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趙國春憑其在地球早期大陸碰撞構造,以及18億年前Columbia(Nuna)超大陸聚合等研究領域作出的貢獻... 詳情
概念點對點﹕冰室被指拒導盲犬
【明報專訊】早前有市民表示攜受訓中的導盲犬到西環一間冰室時,雖已表明該犬為導盲犬,職員仍說「絕對唔歡迎」,閂門將人狗拒諸門外。該市民稱「可以... 詳情
時事點對點﹕中國填海年珖岸過萬頃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中國不少填海項目動輒投資數千億,近10年來在沿海城市填海的面積,每年以上萬公頃的速度增加。中國長達1.8萬公里的... 詳情
時事點對點﹕治腦退化新藥難研發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屬認知障礙症的一種。近年科學界對阿茲海默症成因的研究有明顯進... 詳情
專題故事﹕日花4小時 跨境上學去
【明報專訊】現時有逾2萬名居於內地但於香港讀書的跨境學童,每天中港兩邊走。就讀中華基督教會馮梁結紀念中學的凱琦和洁欣,分別由小一和中二起成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