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重慶政壇再執位 涉2副部19廳局

[2018.01.15] 發表

【明報專訊】重慶近期再有大規模人事調整,這是繼十九大前有14名代表被DQ(「Disqualify」縮寫,意為被取消資格)之後的後續動作,其中包括原重慶市委常委曾慶紅及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陶長海等2名副部級幹部及其他19名廳局級官員。

包括市委常委曾慶紅

據重慶市委黨建門戶網站「七一網」信息,原組織部長曾慶紅(女)已不再擔任重慶市委常委。去年9月,山東省委常委、組織部長胡文容來到重慶,接任組織部長。此外,重慶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陶長海卸下渝中區區委書記的兼職。目前,重慶市委共有12位常委。本月初原市長張國清北上天津、原副市長唐良智轉任代市長後,重慶市委暫缺一名專職副書記及戎裝常委。

《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道,重慶市廳局級幹部尤其是各區黨政主官,近期也有較大調整。21名調整崗位的官員中,有5名區委書記卸任,分別是盧建輝不再擔任大渡口區區委書記、何毅不再擔任開州區區委書記、何平不再擔任武隆區區委書記、李洪義不再擔任涪陵區區委書記、胡奕不再擔任九龍坡區區委書記。此外,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郭堅去職。

8名去職官員中,本報此前曾報道指出,曾慶紅、陶長海及盧建輝、何毅、何平、李洪義、胡奕、郭堅等8人,均被DQ十九大黨代表資格。

更多中國要聞
《芳華》女主角原型:文藝兵青春如實化光影
內地著名導演馮小剛以部隊文工團為背景的電影《芳華》,重現軍改後幾乎淡出民眾視野的部隊文工團當年的生活。馮小剛的戰友、也是片中女主角蕭穗子原型... 詳情
《芳華》中一段舞蹈《草原女民兵》,使在舞蹈中扮「連長」的楊慧為網民熟知。楊慧稱,13歲開始跳《草原女民兵》的連長(拿紅旗的),這個舞... 詳情
離開文工團後,楊慧沒有從事文藝相關的工作,而是憑轉業前學習的英語以及轉業後完成有關國際貿易的大學學歷,在國際貿易公司做職員,20年一步步工作... 詳情
《芳華》根據旅美作家嚴歌苓同名小說改編,馮小剛執導,以1970至80年代為背景,講述軍隊文工團一群正值芳華的青春文藝兵,經歷的愛情與充滿人生...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多家外企及外國航空網站遭「反分裂國家」檢舉,手機直播平台「花椒直播」在13日的《百萬贏家》直播中,將「台灣」和「香港」與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