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直播答題節目稱港台為國家 遭轟道歉:「我們真的錯了」

[2018.01.15]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多家外企及外國航空網站遭「反分裂國家」檢舉,手機直播平台「花椒直播」在13日的《百萬贏家》直播中,將「台灣」和「香港」與加拿大並稱為國家,隨即遭到網友批評。直播平台隨後發出道歉聲明,歸咎於「出題者不慎」,並稱香港和台灣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據報道,《百萬贏家》是由花椒推出的益智類直播答題節目,參與直播的網友答對12道題即可獲得獎金。「直播答題」成為內地2018年網絡市場的「頭號爆款」,已經吸引單筆1億元人民幣的廣告費。

在13日的《百萬贏家》直播遊戲進行到第6題,題目是「王祖賢目前定居在哪個國家?」提供的答案是:「A.香港,B.台灣,C.加拿大。」彈幕中有觀眾評論道,為什麼台灣是國家選項?隨後在網絡上引發熱議。

《百萬贏家》官方微博13日發布道歉聲明稱,「對不起,我們真的錯了」,並在聲明中指出,由於出題者不慎,題目的答案選項將香港、台灣與加拿大一起列為國家,將加強後續出題的審核環節和流程,嚴格杜絕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此外根據新浪科技13日晚間消息,有網友發現,花椒「百萬贏家」本該在14日晚8時進行的直播並未按時進行,另外,本位於花椒直播熱門頁面的「百萬贏家」入口也已經下線。

近期內地掀起「反分裂國家」風潮,繼萬豪酒店被檢舉並遭立案調查後,12日有達美航空、美敦力、Zara等3家企業中文網站遭檢舉,13日再有24家外國航空公司官網遭點名將台港澳列為國家。

《人民日報》13日還發表評論,批評被點名的外企「存有愚蠢的政治傲慢」。

更多中國要聞
27遊泰華人快艇PP島爆炸 1死6重傷
【明報專訊】據《現代快報》14日消息,當日中午,泰國南部著名旅遊景點PP島附近一艘快艇由於引擎爆炸,導致1人死亡,多人受傷,附近快艇隨即將傷... 詳情
【明報專訊】新華社率先發布將刊於《人民日報》的署名文章《緊緊抓住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文章指出,經過40年的改革開放,中國在十八大以來亦築... 詳情
二手房牆身撬出1.4億人幣錢磚
【明報專訊】近日網上瘋傳一段短片,指黑龍江哈爾濱一名女子早前買入二手房,本月12日裝修鑿牆時,驚見牆身暗藏一磚磚人民幣,堆得高如山,經點算後... 詳情
北航教授性騷擾多名女生被撤銷教席
【明報專訊】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陳小武(上圖)近日被指性騷擾多名女學生,教育部14日表示,性騷擾事件確實存在,同時根據「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管... 詳情
深圳揭抗癌藥造假 每盒賺上萬元
【明報專訊】深圳市中級法院近日審結一宗假抗癌藥案件,8名被告被指在一年半時間內,通過醫生「搭線」,向全國30多個省市銷售數十種所謂抗癌藥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