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27遊泰華人快艇PP島爆炸 1死6重傷

[2018.01.15] 發表
一艘快艇14日於泰國PP島因漏油發生爆炸,船上載有多名中國遊客。(網上圖片)
泰國PP島快艇爆炸,濃煙滾滾。(網上圖片)
多名遊客被燒傷。(網上圖片)
遊客受傷治療。(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據《現代快報》14日消息,當日中午,泰國南部著名旅遊景點PP島附近一艘快艇由於引擎爆炸,導致1人死亡,多人受傷,附近快艇隨即將傷者送到PP島醫院。南京市旅遊委員會透露,船上有31人,其中27位是來自中國南京的遊客。

另據《封面新聞》15日報道,事故導致5名中國遊客受重傷。船上一名泰國人因嚴重燒傷導致死亡。爆炸原因很可能是快艇漏油。

《封面新聞》引述目擊者張先生所言:「當時濃煙沖天,完全沒想到是船爆炸冒出的煙。」他來自甘肅蘭州,事發時剛遊畢PP島,準備乘坐快艇前往帝王島,在事故現場200米外看到了快艇爆炸後濃煙滾滾一幕。

據中國駐泰國宋卡總領事館的消息,一名泰國人因嚴重燒傷導致死亡,27名中國遊客已確認被救上岸,其中5名遊客重傷,但無生命危險,在PP島醫院初步治療後,再送往甲米醫院。部分輕傷遊客在PP島獲救治包紮。

受傷中國遊客多為燒傷

14日下午,普吉泰中旅遊協會會長鄭偉公布涉事遊客名單,指該團當時正從天堂灣出發前往PP島遊玩。出發10多分鐘後,在即將抵達維京洞穴時,意外發生了。本次事故中,受傷的遊客多為燒傷,前期送往曼谷(普吉)醫院4名遊客,一男三女,燒傷程度在36%至40%。其他輕傷遊客,為小面積燒傷或擦傷。

爆炸事故發生後,中國駐泰國宋卡總領事館周海成總領事立即做出緊急佈署,派普吉領辦主任馬翠宏等立即前往事發地看望傷患,敦促醫院全力救治,聯繫警方查明事故原因,同時敦促旅遊員警和遊客協助中心派人赴現場提供協助。

有指當地快艇設備老舊

《封面新聞》稱,類似致命事故已非首次,另引述中國網友爆料,指泰國遊艇二手交易頻繁,很多遊艇設備非常老舊,安全欠奉。

同時在泰國許多熱門旅遊地,遊客都可以通過當地私人租賃公司,輕易租到遊艇,價格從一天8000元至3萬元人民幣不等,以至有安全管理不周之虞。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新華社率先發布將刊於《人民日報》的署名文章《緊緊抓住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文章指出,經過40年的改革開放,中國在十八大以來亦築... 詳情
二手房牆身撬出1.4億人幣錢磚
【明報專訊】近日網上瘋傳一段短片,指黑龍江哈爾濱一名女子早前買入二手房,本月12日裝修鑿牆時,驚見牆身暗藏一磚磚人民幣,堆得高如山,經點算後... 詳情
北航教授性騷擾多名女生被撤銷教席
【明報專訊】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陳小武(上圖)近日被指性騷擾多名女學生,教育部14日表示,性騷擾事件確實存在,同時根據「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管... 詳情
深圳揭抗癌藥造假 每盒賺上萬元
【明報專訊】深圳市中級法院近日審結一宗假抗癌藥案件,8名被告被指在一年半時間內,通過醫生「搭線」,向全國30多個省市銷售數十種所謂抗癌藥物,... 詳情
【明報專訊】有遊客反映,參加雪鄉旅行團被導遊強迫推銷套票,並稱如果不買就沒有雪衣禦寒,女導遊還說,出門玩不是錢受罪,就是人受罪。「梨視頻」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