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航機座椅戰新戰情 英航新客機椅背不傾斜
大航空公司仿廉航手法

[2018.01.15] 發表
英航表示改變座椅能為顧客調低更多票價。

【明報專訊】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打算重新設計一批新航機的座椅﹐椅背不能調校傾斜度﹐成為首家加入所謂「航空公司座椅戰」的非廉航公司。業界專家指出﹐儘管近年航空公司設法增加座椅﹐縮小旅客腿部伸展空間﹐航機座椅椅背不能調校傾斜度﹐暫時不是業界趨勢。

英航近日宣布﹐它會為今年新增的35架A320neo、A321neo航機重新設計座椅﹐

航空公司不斷縮減旅客的伸腿空間、重新設計機艙﹐大航空公司開始模仿廉航的做法。英航一名發言人對英國媒體《電訊報》(Telegraph)說﹕「新飛機有全新座椅﹐有稍微調校﹐保證艙內所有人都有舒適旅程。公司改變座椅﹐能為顧客調低更多票價。」

航機座位椅背傾斜度可以調校﹐或能引起乘客爭端﹐至少一宗機艙毆鬥事件因傾斜椅背而起﹐機師要臨時急降。廉價航空公司Allegiant Air和Spirit﹐以及歐洲的瑞安航空(Ryanair)﹐都已安裝垂直椅背座椅。但英航是首家非廉航公司﹐加入這類航空公司行列。

旅遊網站Skift航空業專家薩默斯(Brian Sumers)說﹐不是所有航空公司都想這樣做。

他說﹕「多數大型美國和歐洲航空公司﹐近年都有增加機艙座位﹐儘管許多飛機上明顯減少腿部伸展空間﹐它們還是保留傾斜功能﹐英航可能暫時是異類。」

不可傾斜的座椅據報更輕盈﹐可降低燃油成本﹐為航空公司節省資金。它也減少爭議﹐前座乘客可否隨意放下椅背﹐侵佔後座乘客本已狹窄的空間。

美國聯邦法庭在2017年8月作出裁決﹐航空公司必須解決旅客腿部伸展空間縮小的問題﹐因為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計劃﹐在新的一批噴氣客機中﹐乘客腿部空間縮小到29吋﹐與廉航Frontier和Spirit的做法類似﹐兩家廉航公司的腿部伸展空間小至28吋。

由於消費者投訴﹐美國航空重新考慮﹐保留腿部空間最小30吋。薩默斯估計﹐航空公司仍會縮減腿部伸展空間﹐增加行李收費﹐包括隨身行李。

更多經濟要聞
安省15元最低時薪戰 僱主可參照西雅圖阿省策略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今年一月提高最低時薪到14元﹐在抗議聲中和工潮暗湧下﹐連鎖咖啡店Tim Hortons與安省省長公開對陣﹐人們不禁質疑﹐... 詳情
跌勢或剛剛起步 美元步入周期性熊市
【明報專訊】iBEST FINANCE高級副總裁盧楚仁說﹐金融市場不時出現一些疑幻似真的行情,我們看見的事實其實不是事實。例如我們看見一眾利... 詳情
黑莓下一步攻略 北美車展亮相
【明報專訊】黑莓(BlackBerry Ltd.﹐代號BB)銳意進軍自動車科技市場﹐行政總裁程守宗(John Chen)團隊說﹐公司新產品周... 詳情
電郵騙局盜信用卡資料 Netflix用戶上當
【明報專訊】網上串流服務公司Netflix的數千用戶受騙﹐回應看似可信的電郵﹐提供個人信用卡資料。這是一種「釣魚式攻擊」(phishin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