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南區贏全明星賽 易建聯膺MVP

[2018.01.15] 發表
南方明星隊球員易建聯(上)在比賽中扣籃。(新華社)
于德豪獲得技巧挑戰賽冠軍。(新華社)

2018CBA全明星正賽昨日在深圳收官,最終南區明星隊以147:138擊敗北區明星隊,本次全明星的「票王」、來自南區的廣東隊球員易建聯斬獲MVP稱號。

正賽開始前,中國人氣嘻哈歌手Gai和青年演員李易峰相繼亮相為比賽打call,引得現場陣陣尖叫。比賽中也是精彩時刻不斷上演,韓德君扎馬步單防周鵬、趙繼偉背身單打易建聯、趙睿漂亮的拉桿上籃等等。

首節兩隊戰成37:37,第二節比分依舊膠著,易建聯命中三分南區隊將比分反超為55:54。上半場結束時,南區隊以78:71領先北區隊7分。第三節北區明星們努力追趕比分,將分差縮小到只差兩分進入第四節。比賽還剩8分31秒,兩隊打成115:115。最後兩分鐘,易建聯面對蘭多夫兩分命中,南區142:134領先。隨後易建聯暴扣得手,布魯克斯三分得手,將懸念殺死。

本場比賽,南方明星隊6人得分上雙,易建聯得到全場最高28分,值得一提的是,他全場完成了8次扣籃。布魯克斯和弗雷戴特各取26分,趙泰隆拿到18分。北方明星隊的亞當斯攻下全隊最高20分並送出8次助攻,郭艾倫和丁彥雨航各得15分。

中場休息期間,技巧、三分和扣籃三項對決精彩上演。來自深圳隊的于德豪在主場以44.2秒獲得技巧挑戰賽的冠軍。「沒有想到會奪冠,但結果很好。」于德豪賽後說:「很滿意在主場沒有讓觀眾失望。」

三分大戰中,廣州隊的谷玥灼率先出場得到14分,第二個出場的同曦球員於長春投出了24分,壓軸登場的衛冕冠軍上海隊的弗雷戴特拿下19分,最終於長春獲得冠軍。

「心情非常激動,特別興奮。」于長春賽後告訴記者,自己平時訓練完會投個兩三百個,三分王的誕生來自平時默默無聞的汗水。

精彩的扣籃大戰,來自廣東工業大學的張健豪第一球飛躍三人單臂暴扣得到滿分50分,第二球空中轉體掄臂飛扣得到45分,最終稱王。賽後張健豪說:「真的很激動,本來想的是得到兩個滿分。」

更多體育二
U23亞錦賽昨日在江蘇結束小組賽第二輪爭奪,越南爆冷擊敗澳洲,兩輪過後以U21出戰的日本隊提前一輪出線,阿曼、泰國則兩戰全敗提前出局。 ... 詳情
杜敬謙特訓衝擊亞運
港隊「飛魚」昨日展開2018年第一擊,在維園出戰第1組長池分齡賽為新季熱身。50米蛙泳香港男、女子紀錄保持者杜敬謙(圖,鄭嘉慧攝)及江忞懿,... 詳情
李皓晴全港賽封后
全港公開乒乓球單項錦標賽昨日於九龍塘決出王者,港將李皓晴於女單決賽擊敗吳穎嵐封后,蘇致則力壓何鈞傑獲男單冠軍。另一港隊小將劉麒(右)伙李清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