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非法捕魚」 韓扣押華5漁船

[2018.01.16] 發表

【明報專訊】5艘來自中國的漁船周日在韓國專屬經濟區(EEZ),被韓國海洋水產部下屬的「南海漁業管理團」扣押,這些漁船被指非法捕撈作業。韓方稱,計劃將其中3艘無許可證的中國漁船移送至全羅南道木浦港,並在調查後決定是否對涉事船員徵收最高3億韓元(約28萬美元)擔保金。

擬對3船徵221萬擔保金

韓聯社報道,其中一艘中國溫嶺籍漁船在位於濟州馬羅島東南側104公里處海域非法捕撈。南海漁業管理團將其扣押後,已押送至濟州港。管理團稱,該漁船涉嫌多次「虛假記載捕撈日誌」,又指其船舶文件與韓國政府頒發的捕魚許可證內容不一。

當日另有4艘中國拖網漁船被西海漁業管理團扣押。這4艘漁船在全羅南道新安郡可居島西側海域非法捕撈作業。西海漁業管理團今年總共扣押9艘中國漁船,並對其處以總計達7.6億韓元(約72萬美元)的擔保金。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軍方表示,密蘇里州奧沙克陸軍基地近日拆除了中國杭州海康威視公司生產的5部監控鏡頭。軍方稱,基地的官員看了有關該公司的報道後採取上述行動。... 詳情
北京治霾奏功 冬日現久違藍天
過去一向困擾中國的空污問題,去年底有了明顯改善。根據綠色和平東亞分部今年1月初報告,於2017年第4季,相比一年前同期,北京、天津以及鄰近2... 詳情
北京鐵腕治霾 滿意度首見回升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去年上任即大刀闊斧整治霧霾,目前已收初步成效。北京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繼2006年至2016年後,本月8日再度發布「2017北京... 詳情
2017年冬季,京津冀及周邊地區藍天天數明顯增多,有口罩經銷商想虧本套現,卻無人接手;百貨商場裡的口罩、空氣淨化器生意特別差;還有北京市民說... 詳情
中國氣象局昨日發佈《2017年中國氣候公報》稱,2017年中國平均氣溫10.39℃,為1951年以來第三高值,31省份平均氣溫均較常年偏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