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近5000萬財產來源不明 湖南廳官李億龍判囚18年

[2018.01.16] 發表

【明報專訊】湖南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前副組長李億龍涉貪案昨日於婁底市中院公開宣判。李億龍最終被判囚18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個人財產250萬元被沒收。判決書指出,李億龍受賄贓款926萬餘元、貪污贓款142萬餘元、來源不明的巨額財產4950萬餘元依法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法院經審理查明,李億龍1998年6月至2016年3月任長沙市芙蓉區人民政府區長、中共衡陽市委書記等職務期間,多次收受數十人的現金及財物,折合人民幣926萬餘元,並利用職務便利為上述人員在承包工程、職務調整晉升等方面謀取利益。

李億龍用公款購買名表、眼鏡、黃金瓶等貴重物品,先後將個人開支在懷化市市委辦、衡陽市市委辦報銷,貪污142萬餘元公款,另在處理10個污水處理廠股權收購的事務上,額外向行賄者支付「提前退出補償款」和「前期費用補償款」,涉額2943萬元。

李億龍財產、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尚有折合人民幣合計4950萬餘元的財產未能說明來源。李億龍律師指出,本案立案偵查前及偵查期間,李億龍配合調查、坦白招供,應當認定為餘罪自首情節,應予以從輕處罰。

法院接納部分意見,最終判李億龍入獄18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並被沒收個人財產250萬元。

更多中國新聞
貴州茅台再現搶購潮 黃牛黨攻陷網購平台
【明報專訊】歲晚農曆新年將近,內地酒精市場也步入旺季。《北京青年報》報道,著名白酒貴州茅台近日已經「一瓶難求」,實體商店零售價節節攀升、時常... 詳情
2017年底,貴州茅台宣布2018年起茅台酒價平均調漲18%,而2018年以來,貴州茅台股價已累計上漲近15%,15日盤中最高見到799元(... 詳情
借助大灣區 穗千億打造廣州港
【明報專訊】廣東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工作如火如荼,廣州市計劃借助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契機,計劃在未來三年投資1000億人民幣將廣州打造成世界... 詳情
【明報專訊】日經新聞報道,Google設立了一個中國版本的Google地圖網站,並為中國iPhone用戶推出了一個地圖應用程式。 報道... 詳情
煙台奪命車禍8死6傷
【明報專訊】山東煙台棲霞市周日下午發生致命交通意外,瀋(陽)海(口)高速公路棲霞段,一輛長途巴與一輛貨櫃車拖頭發生追尾相撞,造成八人死亡,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