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顧問公司為煙草商辯護聞名

[2018.01.16] 發表

美國公司William E. Wecker Associates, Inc.總部位於懷俄明州,網站顯示它是一家統計與應用數學顧問公司,專門為企業決策、研究、發展,提供精密的數據分析和專家作證。

創辦人韋克(William E. Wecker,圖)是密歇根大學統計、管理科學及營運研究博士,曾在母校、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和史丹福大學任教。他本身是著名的政府和企業顧問,1990年創立公司以來,其客戶包括多家財富500企業,涉及汽車、消費品、銀行、保險、醫藥業等範疇,尤以為菲利普莫里斯等煙草商在官司訴訟中作證而知名。

韋克多次擔任煙草業專家證人,曾聲稱從美國癌症協會數據看,有數以萬計吸煙者相對少患癌風險,與具備患癌高風險因素的非煙民比較兩組別的死亡率,可見煙民比非吸煙人士「較為健康」,較少死於單一吸煙患癌因素,故稱其他風險因素較吸煙重要。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朝將派140人樂團赴冬奧
兩韓昨日會商後,朝鮮決定派出逾140人的「三池淵」管弦樂團在平昌冬奧舉行期間,分別於首爾和江原道江陵舉行表演活動,人數將是歷來最多。此前揣測... 詳情
【明報專訊】兩韓關係似趨和緩,美朝關係卻一直緊繃,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美國人會到朝鮮旅遊,美國國務院最近就發出警告,到當地的公民要準備應對最壞...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局勢看似緩和,兩韓代表15日聚集板門店,討論朝鮮派藝術表演團於平昌冬奧期間赴韓國表演事宜。美韓軍演將暫停至韓國平昌冬季奧... 詳情
揭露羅興亞真相 緬傳媒人陷法網
路透社記者瓦倫與覺梭吳被緬甸當局以「非法獲取資訊與外國傳媒分享」為由拘捕近1個月,日前被控違反《官方機密法》提堂,最高可判囚14年。在法庭上... 詳情
回應糞坑論 特朗普:我非種族主義者
被指以「糞坑」形容海地和非洲國家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14日)親口開腔否認自己是種族主義者,兩名當時在場的共和黨參議員亦為特朗普護航。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