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紐時:美軍低調練兵 隨時與朝開戰

[2018.01.16]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局勢看似緩和,兩韓代表15日聚集板門店,討論朝鮮派藝術表演團於平昌冬奧期間赴韓國表演事宜。美韓軍演將暫停至韓國平昌冬季奧運後,但其實美國一直不敢鬆懈,《紐約時報》前天報道,美國軍方正為可能爆發的朝鮮戰爭加強武器部署及低調練兵,預作準備。

美軍近期行動表面上不動聲色,實際上演習規模和時機反映他們正為跟朝鮮開戰作準備。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Fort Bragg)陸軍基地上月演習出動了48架攻擊直升機及運輸直升機,移動舉行實彈演習,算是近年最大型空中突擊演習之一。另外,內華達州空軍基地其後亦訓練傘兵,運輸機數目比過去演習多一倍,模擬遭敵軍攻擊。陸軍全國逾1000名後備兵下月亦會為設立「動員中心」演習,演練如何快速向海外派兵。

在平昌冬奧舉行期間,美國五角大廈計劃以反恐為名,加派特種部隊到朝鮮半島,據傳美軍特種部隊今次派駐至韓國是平常的雙倍。

更多國際要聞
揭露羅興亞真相 緬傳媒人陷法網
路透社記者瓦倫與覺梭吳被緬甸當局以「非法獲取資訊與外國傳媒分享」為由拘捕近1個月,日前被控違反《官方機密法》提堂,最高可判囚14年。在法庭上... 詳情
回應糞坑論 特朗普:我非種族主義者
被指以「糞坑」形容海地和非洲國家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14日)親口開腔否認自己是種族主義者,兩名當時在場的共和黨參議員亦為特朗普護航。 ... 詳情
【明報專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輿觀(CBS News/YouGov)的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支持讓童年時期抵美、俗稱「追夢人」的年輕無...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15日在年度記者會上抨擊美國,指控華盛頓屢屢祭出最後通牒,不承認「新興多極世... 詳情
《華郵》:夏威夷警報系統簡陋
美國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HEWA)上周六誤發導彈來襲警報事件,美國傳媒披露警報系統設計簡單,而錯誤警報發出後HEWA需時申請改正,致事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