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俄外長批美屢祭最後通牒 拒認清現實

[2018.01.16]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15日在年度記者會上抨擊美國,指控華盛頓屢屢祭出最後通牒,不承認「新興多極世界的現實」。

法新社報道,當被問及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伊朗核協議的立場時,拉夫羅夫說:「不幸的是,美國和他們的盟友,仍然只想在祭出最後通牒的基礎上行事,不願聆聽世界其他政治中心的看法。」

拉夫羅夫說:「事實上,他們不想承認新興多極世界的現實。」一向對伊朗核協議多所批評的特朗普上週表示,美國現在不會再對伊朗祭出核子制裁,但是如果核協議的條件不變,美國將在今年退出。拉夫羅夫也說,去年來自華盛頓的威脅「嚴重惡化」世界不同地區的緊張局勢,包括朝鮮。

更多國際要聞
《華郵》:夏威夷警報系統簡陋
美國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HEWA)上周六誤發導彈來襲警報事件,美國傳媒披露警報系統設計簡單,而錯誤警報發出後HEWA需時申請改正,致事故... 詳情
【明報專訊】敘利亞國家電視台15日報道,外交部的官方人士表示,敘國軍隊決心根除境內的任何美國勢力。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率領的聯軍正與敘... 詳情
「阿拉伯之春」起義浪潮7周年 突尼西亞抗爭再起 850示威者被捕
【明報專訊】突尼西亞爆發抗議政府撙節措施的新一波示威後,內政部15日表示,警方又逮捕了41名示威者,被捕的人數因此增至850人左右。 ... 詳情
【明報專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指控卡塔爾15日「攔截」一架飛往巴林的客機,多哈當局則否認涉嫌入侵阿聯領空的相關指控。 法新社報道,阿聯國... 詳情
【明報專訊】比利時警方說,安特衛普市(Antwerp)15日傍晚發生爆炸,造成若干人受傷,一棟住宅大樓坍塌。但警方強調,此事與恐怖主義無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