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回應糞坑論 特朗普:我非種族主義者

[2018.01.16] 發表

被指以「糞坑」形容海地和非洲國家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14日)親口開腔否認自己是種族主義者,兩名當時在場的共和黨參議員亦為特朗普護航。

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一個晚宴的拍照時段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我不是種族主義者,我是你訪問過最不會種族歧視的人。」他的說法獲部分黨友支持,參議員珀杜(David Purdue)稱特朗普當日沒有說過「糞坑」一字,形容有關特朗普種族主義的指控「荒謬」,另一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也表示當日沒有聽到特朗普用上糞坑一詞。不過,事件繼續在國際層面發酵。美國駐南非和加納大使已被相關國家政府傳召抗議,博茨瓦納、海地和塞內加爾的美國外交官也被傳召。

另外,特朗普當晚又透露準備好且願意就保護非法入境移民的子女的「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DACA,簡稱追夢者計劃)達成新協議,但批評民主黨人不想要這協議,因為他們「不想邊境獲得安全」。民主黨人早前表示,若特朗普希望獲批建造邊境圍牆的款項,就先要保護追夢者計劃的的受惠人。(衛報/CNN)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輿觀(CBS News/YouGov)的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支持讓童年時期抵美、俗稱「追夢人」的年輕無...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15日在年度記者會上抨擊美國,指控華盛頓屢屢祭出最後通牒,不承認「新興多極世... 詳情
《華郵》:夏威夷警報系統簡陋
美國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HEWA)上周六誤發導彈來襲警報事件,美國傳媒披露警報系統設計簡單,而錯誤警報發出後HEWA需時申請改正,致事故... 詳情
【明報專訊】敘利亞國家電視台15日報道,外交部的官方人士表示,敘國軍隊決心根除境內的任何美國勢力。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率領的聯軍正與敘... 詳情
「阿拉伯之春」起義浪潮7周年 突尼西亞抗爭再起 850示威者被捕
【明報專訊】突尼西亞爆發抗議政府撙節措施的新一波示威後,內政部15日表示,警方又逮捕了41名示威者,被捕的人數因此增至850人左右。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