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鬧市槍戰華裔少年無辜被殺
乘父母車返高貴林 途遇街頭駁火

[2018.01.16] 發表
懷疑被子彈打破的銀行玻璃窗位置,昨日已用木板圍封。(伍皚婷攝)
溫哥華警察局長帕爾默承諾警隊會全力緝兇。(伍皚婷攝)
面部輕傷男子,被子彈從後貫穿椅子,可算大難不死。(資料圖片)
位於高貴林的高潔林自立中華基督教會。(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百老匯街(Broadway)周六晚的街頭槍擊案,不幸遭流彈打中的15歲少年證實傷重死亡。據悉死者為華裔,當時與父母同車返回高貴林的家,途經百老匯街時遭遇槍擊,子彈穿過少年身體的多個重要器官。另外,溫市市警亦證實中槍前曾與槍手駁火的23歲男子,延至前晚宣告不治,即該宗街頭駁火案共釀成兩死一傷。

溫哥華警察局長帕爾默(Adam Palmer)昨日親自召開記者會,交代槍擊案的最新進展,指案中15歲少年當時與父母一起返回高貴林的家,少年乘坐後座,當汽車駛經百老匯街近安大略街(Ontario St.)時遭流彈擊中重傷,帕爾默指事主要依靠儀器維持生命,相信生存機會很微。直至昨日下午,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傳來噩耗,證實少年傷重不治。

警方暫未有說明少年所中的流彈,是由槍手發射,或是被狙擊青年駁火還擊的手槍射中。

帕爾默說這類傷及無辜市民的槍擊事件在溫哥華屬於罕見,又指街頭駁火事件,公眾的安全必定會受到威脅。他說兇徒當晚所做的事是不顧後果,應受譴責,強調這類無理的暴力絕對不能接受。但帕爾默強調溫哥華仍然是一個安全的城市,認為市民毋須過度恐慌。

帕爾默又向少年的家人致以慰問,指當晚本來是個平常的周末,想不到卻成為一個家庭的悲痛,事件令他十分痛心,承諾警隊將會盡力為事主討回公道,指目前參與調查的警員已增至50人。警方亦呼籲有任何案件消息的人士,盡快致電604-717-2500與當局聯絡。

調查警員增至50人

有基督教會人士向本報透露,槍擊案中無辜遇害的15歲少年Alfred來自一個香港移民家庭,活躍於高貴林的自立中華基督教會。他說,教友得悉事件後在群組中呼籲為他祈禱,並指案發當晚Alfred與父母晚膳,之後由父親開車返家,期間Alfred突然大叫一聲,父母轉頭發現兒子中槍,子彈穿過身體多個器官,腦部亦受創,經長達六小時手術後止血,但身體十分虛弱,終告不治。

另有他們的朋友早前亦在群組中透露,中槍少年腦部已沒有活動,醫生告知他們要作好最壞打算,稱只能等待奇蹟,少年最後未能生存下來。

本報曾致電教會查詢,但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更多要聞一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就少年中流彈身亡事件發表聲明,指一名無辜男孩在暴力事故中被牽連是一場悲劇,他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 詳情
遇襲男子傷重不治 母臉書悼念
另外,涉嫌與槍手駁火而受重傷的23歲男子Kevin Whiteside,由於傷勢嚴重,延至前晚不治,是溫哥華市今年的首宗兇案。帕爾默指Whi... 詳情
溫哥華警察局長帕爾默表示這種傷及無辜市民的槍擊事件在溫哥華屬罕見,他說對上一次是在2004年,即14年前的,一名23歲女子因上前阻止一宗打鬥... 詳情
二手房屋銷量去年跌4% 今年料屋價持平銷售續跌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協會昨天公布去年12月份全國二手房屋銷售﹐比11月份增加4.5%﹐連續第五個月錄得增幅﹔平均屋價按月上升0.8%﹐也是... 詳情
(華盛頓15日加新社電)美國右翼大力抨擊加拿大政府的暑期工計劃﹐事件涉及杜魯多政府的反墮胎團體立場。 一名前白宮顧問、多個新聞機構和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