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U23中國隊出局

[2018.01.16] 發表
卡塔爾隊球員阿爾莫茲(左)在比賽中攻入球隊的第二粒進球。(新華社)

男足U23亞錦賽A組最後一輪比賽,中國隊昨日先進一球,但最後被卡塔爾逆轉,後者和本輪獲勝的烏茲別克攜手晉級八強,中國隊以1勝2負的戰績結束了本屆賽事的征程。

上輪輸給烏茲別克隊後,中國隊本輪必須取勝才能晉級淘汰賽,而卡塔爾隊雖然前兩戰全勝,但若最後一輪輸球,仍有可能被淘汰。

開賽僅3分鐘,鄧涵文在對方禁區內搶到皮球並傳給小禁區前沿的姚均晟,後者一蹴而就,中國隊1:0領先。24分鐘,張玉寧獲得單刀機會,他雖然挑球過掉門將,但回防的卡塔爾隊員將球破壞,更糟的是,張玉寧在這次進攻中受傷,31分鐘他被楊立瑜入替。

第41分鐘成為比賽的轉捩點,何超吃到第二張黃牌被罰出場,張源向裁判抗議同樣被出示黃牌。這場比賽中國隊一共吃到7張黃牌。

僅僅3分鐘後,卡塔爾隊就扳平了比分。高準翼解圍失誤,卡塔爾頭號球星阿菲夫得球後左路送出精準傳球,阿爾莫茲插上頭球破門。半場兩隊打成1:1平。

易邊再戰,卡塔爾隊基本控制了場上局面,第77分鐘他們發動長傳反擊,阿爾莫茲得球後擺脫門將窄角度打門得手,卡塔爾隊2:1取得領先,這一比分也一直維持到終場。

A組另一場比賽,烏茲別克隊1:0小勝已經被淘汰出局的阿曼隊,這樣卡塔爾隊三戰全勝位居小組頭名,烏茲別克隊2勝1負排在第二,兩隊攜手出線。中國隊1勝2負排名第三,無緣淘汰賽。

更多體育二
為期4天的美國職業游泳系列賽奧斯汀站比賽周日全部結束,正在美國訓練的中國泳將參加了比賽,共收穫6金4銀1銅。15歲的李冰潔獨攬女子200米、... 詳情
科蘭主動加操 撼東方未必掛帥
傑志的烏拉圭球星科蘭前日後備入替5分鐘上演港超「地標」後,昨早在賽馬會傑志中心復操首次參與對抗性訓練及分組賽,兼主動加操為周四港超大戰東方龍... 詳情
何君君奪金腰帶
2017中國拳王賽昨在廈門工人體育館結束了收官戰的爭奪。來自貴州迪創曼巴拳擊俱樂部的何君君(左,新華社)擊敗衛冕冠軍、全運會金牌獲得者呂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