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稱曾受軍訓 對槍有興趣 農莊主人藏毒藏槍囚8年

[2018.01.17] 發表

【明報專訊】落馬洲惇裕農莊主人前年被發現在農莊內藏有大麻,並搜出一支手槍及13發子彈,警方經化驗後確認手槍性能正常。農莊主人昨承認藏毒及藏槍兩罪,求情稱曾接受駐港英軍訓練,故對槍械產生興趣,強調從沒打算非法使用該手槍。法官指出,槍械藏於容易被發現的地方,有可能對他人造成危險,判被告監禁8年。

被告蔣安仁(54歲)承認藏毒及無牌管有槍械共兩罪,求情稱他早年曾接受駐港英軍訓練,對槍械產生興趣。他其後獲得槍枝並一直保存,強調從沒打算作非法用途。辯方求情指出,被告雖有自稱三合會成員及襲警等案底,但案底與本案控罪性質不同。

法官判刑時指出,根據過去涉及藏械的案例,犯案者也會把槍械存放在夾萬或有鎖地方,惟本案被告把手槍放在木板下,任何人都可輕易接觸到,子彈也放在手槍旁邊。被告雖然聲稱沒有意圖非法使用手槍,但任何人找到手槍,都會造成一定危險及危害生命。

案情指出,警方於2016年6月17日下午在落馬洲惇裕農莊內的辦公室搜出近360克大麻,被告警誡下承認大麻是自用。警方翌日再搜查農場,在另一木屋內的木板下發現一個黑色膠袋,袋內有一支半自動點45口徑手槍及13發子彈。

【案件編號:HCCC358/17】

更多港聞
中大中醫學生宿舍墮斃
【明報專訊】沙田中文大學一名男學生昨晨被發現在校內宿舍墮樓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調查後相信無可疑,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 墮...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唔少天文發燒友或市民都會好期待月全食,以見證紅月亮高掛夜空鼢熄H。天文台噚日溫馨提示大家,本月31日(星期三)香港上空將出現月全... 詳情
海洋公園新春再推免費夜場
【明報專訊】仲有唔夠一個月就係農曆新年,相信市民除鱈籉~,都會出街行儱P受狗年氣氛。海洋公園鬗j年初一至年初十期間推出免費夜場,每逢晚上7點... 詳情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聽日改選主席同執委,由現任主席林定國名單同前主席戴啟思名單競逐。戴啟思名單成員、競逐執委儭窶`大律師駱應淦噚日出席網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