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最美女排隊長」 魏秋月任天津共青團副書記

[2018.01.17] 發表
中國女排國家隊前隊長魏秋月前日當選為共青團天津市委兼職副書記。圖為魏秋月在共青團天津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現場留影。(網上圖片)

中國女排國家隊前隊長魏秋月前日當選共青團天津市委兼職副書記。29歲的魏秋月是天津人,曾作為二傳手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3屆奧運會,2008年至2012年間擔任女排隊長,隨隊奪得京奧、里約奧運、2015年世界杯冠軍。有「最美二傳」、「最美隊長」之稱的魏秋月去年宣布退役,並與天津男排前主攻手、中國女排陪打教練袁靈犀完婚。

魏秋月去年獲選為中共十九大代表,今次可謂正式踏入政壇。(新華社)

更多中國要聞
「桑吉」沉沒溢油 東海生態堪憂
在中國東海海域發生的兩船相撞事故引發持續關注。國家海洋局最新消息稱,巴拿馬籍油船「桑吉」輪14日下午沉沒後,海上油污繼續燃燒至15日上午熄滅... 詳情
央視昨日報道,桑吉號前日下午3時許沉沒,因船體爆燃,大量油污在周邊海面燃燒,形成了69平方公里的油污帶,溢油情況非常嚴重。專家擔憂,撞船事故... 詳情
此次發生事故的「桑吉」輪裝載有約13.6萬噸凝析油,同時自身油箱還裝有近1,000噸重油,已屬大規模溢油事故。歷史上,因船舶撞擊而發生的類似... 詳情
燃燒了10天之後,牽動各方關注的「桑吉」輪,徹底沉沒在東海。為32位不幸罹難的船員感到難過的同時,也為數萬噸凝析油沉入海底而感到隱隱的不安。... 詳情
自「桑吉」號油輪在東海撞船爆炸後,很多人較為關心海鮮產品的安全問題。 記者昨日從上海水產市場了解到,目前上海消費者吃的大多數海鮮都是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