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熟凍龍蝦逾期2年 黑心海鮮賣外燴 百公斤吃下肚

[2018.01.17] 發表
台南查獲逾期海鮮冷凍食品約1600公斤,其中熟凍龍蝦已過期2年。

【明報專訊】48歲吳姓男子與妻子在台南佳里區經營海鮮批發商行,但涉嫌使用逾期海鮮改標後重新包裝,流入當地外燴辦桌業者,台南地檢署指揮保七總隊、衛福部食藥署與台南市衛生局查獲逾期海鮮冷凍食品1614公斤,其中熟凍龍蝦甚至過期2年,百公斤過期海鮮被吃下肚,訊後依詐欺、食安法將吳姓夫妻、員工共5人送辦。

警方指出,吳姓夫妻經營海鮮批發10多年,販售進口冷凍海鮮、台灣本地水產品為主,主要客戶為坊間的外燴辦桌業者,因被舉報疑有販售逾期海鮮,檢方指揮專案小組蒐證追查。專案小組11日兵分三路突襲該商行的公司、加工廠、分裝場執行搜索,發現業者正在將部分逾期的沙蝦仁原料解凍準備重新包裝,再製作新效期標籤黏貼在外包裝盒上販售。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業者售出「冷凍蟹腳肉」、「冷凍比目魚」、「小龍蝦」等3種逾期食品給辦桌業者,經近日追查,這些外燴業者因採現叫現煮,早已用完這些食材,沒有存貨,估計百公斤過期海鮮產品,都被消費者吃下肚。衛生局表示,業者營業10多年,過去並無不良紀錄。

吳姓夫妻檔到案坦承,因公司倉儲管理不善,導致冷凍海鮮食品逾期,為了消化這些庫存品,就將逾期食品解凍、分裝及重新標註有效期限,販售給不知情下游業者。

更多中國新聞
長輩接連往生 車禍又致一家3死傷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簡姓夫婦16日清晨開車準備送女兒到台中國際機場搭機,行經國道3號北上龍井路段時,不慎撞上前方事故大貨車,造成...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苗栗竹南16日下午發生一起極罕見的斷頭自殺案。57歲蔡姓男子以鋼索纏繞自己頸部,另一頭則綁在路燈電桿,再猛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