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供樓更難 隔夜利率今料加25點子

[2018.01.17] 發表

專家擔心﹐加息將會是本國樓市的最大風險。加拿大中央銀行今天議息﹐目前市場預期應會再次加息25個點子﹐將隔夜利率調升至1.25厘。根據路透社較早前進行的調查﹐大多數分析師認為﹐新的房貸措施應會對地產市道造成明顯打擊﹐但最大的風險﹐料會來自加息。

去年第3季﹐加拿大中央銀行已經加息2次﹐將隔夜利率由0.5厘推高至現行的1厘。

市場人士擔心﹐借貸成本趨升﹐對負債偏高的家庭帶來較大的衝擊。

事實上﹐本國家庭債務與可支配收入比率不斷創新高﹐去年第3季處於171.1%的水平。換句話說﹐一般家庭每1元的收入﹐便負債超過1.7元。本國的家庭債務以房貸為主。中央銀行加息﹐迅速受影響的將會是造了浮息房貸的供樓族﹐但選用定息房貸產品的業主在續期時也將會面對較高的利率。

路透社引述道明銀行資深經濟師Michael Dolega稱﹐加息及紀錄性的負債將會對金融系統及整體的經濟構成重大的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四
家憑屋富 家庭財富4年漲15%
【明報專訊】屋價帶契之下﹐加拿大家庭中位淨財富增至逾29萬﹐與4年前相比﹐增加幾乎一成半。不過﹐這些成員至少2人的家庭的最大筆負債也離不開屋... 詳情
【明報專訊】有地產從業員指出,「千禧一代」將在2018年開始進入購房的年齡,而這個年齡層的潛在買家,再加上不斷增加的新移民,能夠繼續推動房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