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中移動華為拓美市場 美政界憂國安力阻

[2018.01.17] 發表

【明報專訊】有跡象顯示,美國政界對中國企業進軍美國市場採取更強硬的措施。美國第二大電訊商AT&T與中國手機製造商華為的銷售合作告吹後,路透社引述兩名美國國會助理的消息,指美國有國家安全考慮,國會議員曾敦促AT&T與華為終止一切商業關係,並反對中移動進軍美國市場的計劃。消息傳出,國會議員還威脅美國企業,如果它們與華為或中移動有聯繫,可能會妨礙它們與美國政府做生意。

消息來源說,美國參眾議員施壓,爭取AT&T放棄與華為就下一代5G網絡的標準合作,而且不希望AT&T旗下子公司Cricket使用華為手機。由美國國會成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成員韋塞爾(Michael Wessel)說,下一波無線通訊發展,有很大的經濟和國家安全影響。中國參與制訂標準並銷售設備,引發許多國家安全問題。不願透露身分的美國國會助理說,美國國會議員不希望中移動在美國獲得營業執照。中國移動早在2011年申請許可證,它的申請等待聯邦通訊委員會審理。華為和中國的電訊公司在美國市場舉步維艱,部分原因是美國政府一直向它們的潛在美國合作伙伴施壓。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