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疑露台燒冥鏹 起火焗死狗

[2018.01.18] 發表
屯門海典軒火警中,大量濃煙不斷從單位露台湧出直升至近百米半空,屋內一隻狗被困吸入濃煙昏迷,由消防員救出證實不治。 (fb群組「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圖片)

【明報專訊】屯門及天水圍昨日相繼發生閉門失火意外,由消防員趕至將火救熄,初步調查無可疑,兩宗火警分別造成一名老翁不適送院及一隻狗焗死。

屯門火警現場為海珠路海典軒2座一單位。消息稱,昨午12時許,上址單位突然冒煙起火,大量濃煙從露台湧出直升至近百米半空,鄰居發現報警及緊急逃生,消防員趕至射水灌救,其間破門入屋搜索,救出一隻吸入濃煙昏迷沙皮狗,人員為狗戴上氧氣罩及進行心肺復蘇急救,但終告不治。大火約半小時被救熄,消防員初步調查認為無可疑,不排除有人曾在露台燒冥鏹,遺下火種引致意外;事後火警單位住戶趕返了解時,得悉愛犬死亡傷心不已。

另一火警300居民清晨疏散

另昨清晨5時許,天水圍天慈h慈屏樓27樓一單位突然閉門失火,冒出大量濃煙致單位外牆被熏黑,多名鄰居從睡夢中驚醒走火警,一度約有300名居民需要緊急疏散,部分人僅穿著睡衣及拖鞋,非常狼狽;消防員趕至破門入屋將火救熄,惟單位已嚴重焚牷A初步調查不排除戶主外出時遺下未熄煙頭,燒蚋曭咫猺P火警,起火原因無可疑。火警期間,一名70歲姓鍾老翁因吸入濃煙不適,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未有大礙。

更多港聞
民主派擬傳召鄭若驊交代僭建 建制派未商支持議案否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僭建風波未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昨表示,已向立法會秘書處提交議案,根據《基本法》第73條動議,傳召鄭若驊下月底... 詳情
【明報專訊】上任後僭建風波纏身的律政司長鄭若驊,昨未有如前任律政司長袁國強般,出席立法會會議回應議員就高鐵一地兩檢法律基礎提出的質詢。提出質... 詳情
安永料政府盈餘1600億
【明報專訊】新一屆政府首份《財政預算案》將於下月底發表,安永會計師行預料,政府在2017/18財政年度(本年度)將錄得1600億元盈餘,是上... 詳情
3家族奪六成屋h清潔合約 涉名冊兩成公司 合約總額3.67億
【明報專訊】有親屬關係的公共屋h清潔商愈揭愈多,本報本月先後揭發由兩個家族持有的4間清潔商交替奪合約後,陳氏家族的清潔公司「怡泰」及「義合」... 詳情
員工年資增成本 外判商:做4年較適合
【明報專訊】海麗h清潔工罷工,令屋h清潔商外判制度惹關注,最少8間公司被揭交替奪得屋h合約。怡泰清潔公司總經理何開鳳(圖)昨日回應本報記者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