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同意合組女子冰球隊 兩韓冬奧共舉「統一旗」入場

[2018.01.18] 發表
2002年釜山亞運,兩韓代表團在「朝鮮半島旗」(統一旗)帶領下進場。(資料圖片)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到鎮川國家運動場,探訪集訓中的韓國女子冰上曲棍球隊。(美聯社)

兩韓獲國際奧委會支持下,昨日在板門店韓方的「和平之家」議決將在2月9日平昌冬奧開幕和2月25日閉幕禮,一起舉持「朝鮮半島旗」(統一旗)進場。兩韓還將混合共組女子冰上曲棍球隊參賽,賽前將到金正恩當政下新建成的江原道馬息嶺滑雪場集訓。

韓國估計,朝鮮參與平昌冬奧的代表團,規模將超過400人。另外,韓國統一部次官千海成表示,韓國女子冰球隊教練,將全權負責選拔平昌冬奧兩韓聯隊的運動員。

據報昨日的副部長級冬奧工作會談上,雙方就11項細節達成共識,雙方亦議定,朝鮮派出逾230人啦啦隊團(包括僑日朝鮮人總聯合會啦啦隊),150多人代表團、選手團、記者團,以及將在首爾及平昌示範表演的逾30人跆拳道團;他們將循西岸京義線陸路赴韓。選手團於2月1日出發,其他人將於2月7日到。

國際奧委會後日的會議,將會最終敲定朝鮮的體育代表團規模,估計為10至20人左右。

冬奧以外,兩韓將在朝鮮江原道金剛山舉行聯合文化活動。為集訓與文化活動,韓方下周二(23日)派員訪朝視察3天。朝鮮亦於下周四(25日)派員在韓視察3天。(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認知測試滿分 未釋疑慮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精神健康備受關注下,白宮醫生周二(16日)公開特朗普上周做的任內首次體檢結果,稱特朗普在認知測試取得滿分,成績優異,整體健康... 詳情
班農拒答質詢 議員轟白宮「禁言令」
就特朗普競選團隊涉嫌捲入「通俄門」一案,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周二出席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閉門聽證會,但他始終迴避作答,其代表律師聲言是遵從「... 詳情
【明報專計】美國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跟特別檢察官米勒達成協議,毋須就總統特朗普團隊涉嫌通俄向大陪審團作供。消息指米勒向班農提出以接受調查員問... 詳情
針對中國竊取知識產權 華府考慮巨額罰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考慮對中國施加大額罰款,作為報復中國被指竊取美國企業知識產權的指控。 特朗普表示,現正討論有關龐大的損... 詳情
指長期攻擊傳媒 美共和黨參議員批特朗普如斯大林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亞利桑那州參議員批評總統特朗普攻擊傳媒的字眼,十足前蘇聯領導人斯大林。將於今年退休的弗萊克(Jeff Flake)在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