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捷克少數派政府決定辭職

[2018.01.18] 發表
巴比什(圖)領導的少數派政府昨日決定遞交辭呈。(美聯社)

由於未贏得議會信任投票,捷克總理巴比什(Andrej Babis)領導的少數派政府17日決定遞交辭呈。

捷克少數派政府17日舉行會議。巴比什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說,政府在當天的會議上通過了遞交辭呈的決定,他已向總統澤曼請求會面,將當面遞交辭呈。

同一天,總統府發言人奧夫恰切克對當地媒體說,因正在準備第二輪總統競選,澤曼暫時沒有找到合適的時間會見巴比什,具體會見時間還未確定。

捷克眾議院16日對捷克新政府進行信任投票,過半數議員投了不信任票。巴比什在議會投票後表示,他的工作不會受到任何影響,政府將作為看守政府繼續按部就班地工作。

「ANO2011」黨去年10月贏得捷克議會選舉,獲得優先組閣權。捷克總統澤曼去年12月6日任命「ANO2011」黨主席巴比什出任政府總理,並於12月13日任命由「ANO2011」黨成員和無黨派專家組成的少數派政府。澤曼上個月曾明確表示,如果巴比什政府不能贏得議會信任投票,他將再次要求巴比什組閣,並給予其足夠時間與在野黨協商,以便使重新組閣的少數派政府或聯合政府獲得多數議員支援。

捷克總統選舉官方網站本月1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在1月12日至13日舉行的總統選舉投票中,沒有總統候選人得票數過半,位居前兩位的捷克現任總統澤曼和捷克科學院前院長德拉霍什將進入第二輪投票。(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