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警未讓黃氏領愛兒屍 華生暫難入土為安
朝兇殺調查 待驗彈道確定死因

[2018.01.18] 發表
現場附近有專門寫給Alfred的悼念字句。(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15歲高貴林華裔學生Alfred Wong在黑道駁火中流彈慘死一案仍未偵破,警方稱收到大量線報,但呼籲有更多知情者提供消息。案發現場擺放的悼念鮮花愈來愈多,並且有悼念文句寫上「Alfred在耶穌的懷抱中安息」,然而,Alfred 的遺體暫時仍難入土為安,儘管黃氏夫婦希望快點領回愛兒遺體,有消息稱,目前警方已朝兇殺案方向偵查,由於Alfred Wong是受害者,必須待驗屍和確定彈道等死因調查完成,家人才可領屍及進行禮拜殯葬等儀式,估計黃氏兩老有一段時間仍未能讓愛子歸葬安息。

在溫市百老匯街(Broadway)夾安大略街(Ontario St.)的悼念花卉,堆放得逾來愈多,昨日早晨已經增加到十多束,成為一個自發為亡者悼念的地點。

其中貼在燈柱上,擺放在最高處的一束鮮花伴隨一張被透明膠紙包裹得很密實的紙條,上面有人以英文寫道:「Alfred,我們肯定你在耶穌的臂彎中。我們愛你,愛從來不會失敗。」

另外有些鮮花來自不認識死者的人,包括署名隔鄰一家戶外用品店以及一家餐廳花束。

一名認識Alfred Wong的游泳教練稱,Alfred Wong曾參加游泳比賽,至兩年前才停止,轉到相對競爭性較低泳隊,他最近更加入了救生員義工計劃。

加拿大泳隊(Swimming Canada)也在網上發文悼念他。

另一方面,對於槍擊案,溫哥華市警發言人盧比雅(Jason Robillard)表示,獲取大量線報。但仍在徵集所有可能線索,呼籲未舉報的公眾盡快舉報;包括手機視頻或是保安錄像等。

或中數彈致多重器官及腦部重傷

但溫警昨日沒有公布更多案情細節。究竟射向15歲無辜死者Alfred Wong的子彈是由誰人發射?Alfred身中多少彈致多重器官及腦部重傷?目前仍有待調查,亦因此黃氏雖然想盡快讓愛子入土為安,仍未能如願。

據悉,黃氏夫婦自香港移民抵加已數十年,遇害的幼子Alfred是在加國出生,品學兼優,集萬千寵愛在一身,不料家庭聚餐後飛來橫禍,一飯永訣。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