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聯邦接觸Airbnb 洽轉型長租

[2018.01.18]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房屋機構已經接觸本國規模最大的短租平台愛彼迎(Airbnb)﹐希望一些短租樓盤能夠轉型為較長租的公寓﹐以紓緩租金壓力。聯邦自由黨政府已公布全國房屋政策,重點之一是增加廉租屋供應。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看中短租樓盤數量龐大﹐如果能夠更改用途﹐可助增加供應。

事實上﹐短租市場具備的潛在功能力不容忽視,因為僅是愛彼迎平台,提供的單位便數以萬計算。愛彼迎發言人Lindsey Sculley表示,該公司正與潛在的伙伴洽商「為人們創造經濟機會的途徑」。她表示,該公司認真應對廉租房屋的問題,因此正與加拿大各地的社區及組織合作,分享有關的全面數據及詳細資訊。由於發展商的興趣轉移至共管柏文市場,過去數十年來,專供出租的公寓大廈供應減少。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的調查顯示,2017年10月全國公寓租務市場空置率下跌至3.7%。

資料顯示﹐供應最緊張的是適合家庭居住的2睡房及3睡房單位﹐空置率分別低至0.9%及1%。至於開放式及1睡房單位﹐空置率也只有1.2%及1.1%。溫哥華及維多利亞私人公寓租務市場的空置率略為改善﹐但總體來說﹐仍然分別只有0.9%及0.7%。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