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迪拜賽奪亞 李英健盼增港府關注賽車界

[2018.01.18] 發表
香港汽車會行政總裁葉卓奇(左一)及會監余錦基(右二)昨出席傳媒午宴時,除公布將於周末一連兩日在中環舉辦該會100周年嘉年華,並透露下一次電動方程式香港站將於明年上半年才舉行,屆時賽道將增長至2.4公里。(余瑋攝)

香港五代車神周日出戰迪拜24小時耐力賽,因賽會誤判無辜由冠變亞,車隊主理人兼車手之一的李英健昨返港,強調賽車並非只有輸贏,反而寄望藉土炮車手表現說服政府,為賽車界提供場地等更多支援。

香港著名車手關兆昌、李英健,歐陽若曦、方駿宇及唐偉楓,周日於迪拜為亞洲鳳凰車隊上陣,奮戰24小時力壓同隊另外5名車手衝線,但比賽尾段因車手級別問題被判罰兩圈,最終屈居亞軍。賽會其後獲悉車隊未有犯錯,但因判罰於比賽途中訂出,不接受上訴,令港隊飲恨。車手李英健昨稱:「我們連賽車場都沒有,卻能踏上國際水平,是很大鼓舞。賽車不是只有贏輸,希望今次大家的關注,可讓政府以更開放態度,考慮為我們提供訓練場地。」

港隊完成今站,隨即分途備戰新季,李英健指今季不排除再有五代車神合體,代表香港參加更大賽事。

下季電動方程式港站增至2.4公里

另外,香港汽車會行政總裁葉卓奇昨在傳媒聚餐透露,因電動方程式(Formula E)排期及來季分站次序,下季香港站很大機會去到明年上半年才舉行,屆時賽道將會增長400米至2.4公里,待2個月後F賽會提供意見及與政府磋商。而該會將於本周六及日一連兩天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行人路舉行成立100周年嘉年華,周日現場會展出100架名車。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