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追稅騙局詐3000元比特幣
北溫市民中招 警澄清不能用比特幣交稅

[2018.01.20] 發表
北溫騎警強調比特幣不能用作交稅。(北溫騎警提供)

【明報專訊】北溫發生騙徒假扮稅局職員「追稅」行騙案,一名市民更因此被騙去價值3,000元的比特幣(Bitcoin)。北溫騎警特向公眾呼籲,騙徒狡計百出,民眾對可疑之事應小心防範受騙,並強調「比特幣不能用作交稅」。

北溫騎警昨日公布,前日一名市民收到假稱為稅局(CRA)職員的行騙電話,騙徒恐嚇事主稱,其欠交稅款8,000元,必須馬上交稅,否則便會坐牢,又威嚇若事主將電話掛上或不交稅款,便會有警員上門拉人。

騙徒更恐嚇事主要馬上「交稅」,並且需要以比特幣付款,在即日盡可能多付「稅款」,事主心慌沒作細想,按騙徒指示,將價值3,000元比特幣存入對方指定的戶口內。最後事主按指示「交稅」後,心定下來,才發覺事有可疑,致電報警後揭發被騙。

北溫騎警發言人迪莊(Richard De Jong)表示,交稅時間即將到來,騙徒會使用具「創意」的手法行騙,將事主辛苦賺來的金錢騙走。這也是北溫首次發現有騙徒以「追稅」為名,用比特幣方式騙財。他就此提醒市民,稅局職員不能透過電話「追稅」,而且亦不會接受以比特幣交稅。

他更特別提供了稅局電話,呼籲市民若有懷疑,可以致電梲局查詢,包括個人可以致電﹕1-800-959-8281,若涉及公司稅務,可以致電﹕1-800-959-5525。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昨日黃昏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中槍身亡,案件交由卑詩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接手調查。 案發昨日下午6時半,阿博斯... 詳情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結果難測﹐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月出訪3大美國城市﹐向美國人說明兩國加強經濟往來的... 詳情
渥京促協貿委 審議美國決定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援引《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第19章﹐要求委員會審議美國的兩項進口關稅決定﹐事涉龐巴迪(Bomb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