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3
    星期二

反制中國鋁材料成次輪攻勢

[2018.01.23] 發表
特朗普政府下一波料針對中國進口的鋁材。(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在美國總統特朗普任期進入第二年之際,白宮經濟官員先前已說,特朗普今年「美國優先」貿易政策的主要重點將放在反制中國。

彭博資訊報道,特朗普已收到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的「232條款」進口鋁材調查結果。商務部去年4月開始調查美國進口鋁材是否威脅國家安全,調查結果可促使特朗普片面實施關稅、配額等措施,也可跟外國業者展開談判,尋找解決方案。

特朗普將在未來90天內思考如何應對,包括實施關稅或進口配額等措施,以保護國內業者,在貿易政策上露一手。特朗普的任期進入第二年,仍有許多保護主義競選支票還沒兌現。本月稍早特朗普已收到鋼鐵進口的調查報告。

華爾街日報報道,白宮經濟官員說,政府共識是須把重點放在中國,因為中國的行為正對美國經濟與全球貿易體系造成重大問題。

德意志銀行經濟部門全球主管史賓瑟表示:「去年我們擔心的事情,今年可能會發生」,除了地緣政治領域以外,跟貿易有關的疑慮可能是最大外部風險,原因是目前亞洲整個周期仍非常出口導向。

更多國際要聞
亞馬遜自動超市惹私隱憂慮 攝影機感應器全天候監控
亞馬遜首間無收銀處超市Amazon Go經過一年測試,昨在香港時間夜晚11時在美國西雅圖正式對公眾開放。它全靠一系列鏡頭及感應器追蹤顧客從貨... 詳情
商業模式破格 反壟斷陷兩難
亞馬遜近年業務不斷擴張,除了繼續發展電子商貿平台,透過併購及開設實體商店搶佔零售市場,近日亦表明有意大力推動廣告業務發展。評論近日愈來愈憂慮... 詳情
自從亞馬遜計劃開設Amazon Go後,其競爭對手亦投資使用類似科技,積極迎戰。擁有超過2700間分店的Kroger今年便推出無人超市實驗。... 詳情
兩黨達成協議 國會投票通過 美國政府恢復開門3周
【綜合報道】聯邦政府在關閉三天後,確定將從今(23日)起恢復運作至2月8日;國會共和、民主兩黨領導人22日達成協議,參、眾兩院先後投票通過讓... 詳情
精英雲集達沃斯 貧富懸殊成焦點
世界經濟論壇(WEF)今起在瑞士滑雪度假勝地達沃斯召開。雖然股市創新高,英美均減企業稅,各大經濟體皆見增長,世界經濟似乎一片好景,但與會者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