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3
    星期二

中流彈亡 黃曜輝全A尖子 家人設獎學金延續夢想
彈道調查完成 葬禮周六舉行

[2018.01.23] 發表
哥哥黃匯輝(左)說事件發生至今家人仍然感到震驚,右邊為弟弟黃曜輝遺照。(伍皚婷攝)
黃匯輝(右一)和蔡健強(左二)在警察局長帕爾默陪同下會見傳媒。(伍皚婷攝)
家人提供的黃曜輝生前照片。
黃曜輝熱愛運動。
蔡健強牧師讚揚黃曜輝積極上進,有理想。(伍皚婷攝)
溫哥華警察局長帕爾默承認目前所見的幫派暴力是過去十年最嚴重。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溫哥華百老匯街槍戰中無辜身亡的15歲華裔少年黃曜輝,他的家人昨日首度開腔,哥哥黃匯輝說與弟弟僅15年的相處時間實在太短,事件永遠在家人心中留下空白。教會牧師蔡健強說死者生前熱心助人,積極追尋理想,生命雖短,但從沒有白過。黃曜輝為「全優學生」,學校成績全部為A級,志願是當上電子工程師,可惜未嘗宿願便撒手塵寰,因此他的家人以其名義設立兩個獎學金,幫助更多學子完成工程師夢想。黃曜輝的喪禮將於本周六舉行。

槍擊案發生至今已超過一星期,在案中不幸身中流彈死亡的華裔青年證實中文名字為黃曜輝,他的哥哥黃匯輝以及高潔林自立中華基督教會牧師蔡健強昨日在溫哥華警察局長帕爾默(Adam Palmer)陪同下會見傳媒,是慘劇發生後其家人首次作出回應,他們先後讀出聲明,但不接受記者提問。

黃匯輝說,事件發生至今家人仍然在震驚當中,很難相信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他們身上,也不願意去回想當日的情況。他又說與弟弟的相處時間只有15年實在太短,父母和哥哥都十分愛他,事件永遠在家人心中留下空白。

教會牧師蔡健強憶述黃曜輝的生前點滴,稱讚他是個聰明的孩子,學習成績優秀,積極上進,學校以外亦參與很多活動,如跆拳道、籃球、游泳等。蔡又說,黃曜輝一直希望當救生員,並已經完成了大部分的訓練課程,他亦參加了領袖訓練營,希望將來可以幫助社區,志願是任職電子工程師。蔡說在休閒時間,黃曜輝喜歡與朋友打遊戲機,和家人四處旅遊見識。

蔡健強說,雖然黃曜輝只有短短15年的生命,但這些年來他都沒有白過,並相信他已經在神的懷抱中。他又透露黃曜輝的喪禮將於本星期六27日上午十時半在高貴林Coquitlam Alliance Church舉行,蔡牧師感謝社區一直以來的關心。

蔡牧師說案發當晚黃曜輝被一粒子彈射中重傷,送往溫哥華綜合醫院搶救,兩日後便離開人世,但對於事主當時確實中了多少槍,警方一直都沒有證實。

據教會發出黃曜輝生平資料,他是在加拿大出生,一直居住在高貴林,本來就讀10年級,為「全優學生」,學校成績全部為A級。

希望當電子工程師

黃匯輝說弟弟充滿理想,並立志當一個電子工程師,因此家人決定以弟弟名義設立兩個獎學金,幫助與弟弟擁有相同夢想的人達成目標。第一個是高貴林校區的獎學金,對象是黃曜輝生前就讀的Pinetree中學並且對工程系有興趣的學生;另一個獎學金則屬於黃曜輝生前參加的游泳學社Hyack Swim Club。

善長可對設立的獎學金作出捐助,家人表示感謝支持,兩項獎學金相關網址為﹕

https://sd43.schoolcashonline.com/Fee/Details/14270/108/False/True

https://app.etapestry.com/cart/SportBC/default/item.php?ref=1181.0.349933615

視頻鏈接: youtu.be/Nbh77sRMfLo

更多要聞一
溫市街頭槍戰釀成兇殺案至今踏入第十日,兇手仍然在逃。溫哥華警察局長帕爾默(Adam Palmer)表示,警方已經知道黃曜輝身上的子彈屬於哪一... 詳情
梁漢文涉醉駕被捕 酒精超標3.5倍
【明報專訊】港星梁漢文周二凌晨2時左右,於中環花園道駕駛其黑色平治私家車時失控,掃珚纁レ雂2米長鐵欄,左邊車頭損牷A車內安全氣袋彈出,... 詳情
美國阿拉斯加周二(23日)凌晨1時半發生黎克特制8.2級地震,當局發出卑詩沿岸海嘯警報。地震震源深度為10公里,震央為阿拉斯加州科迪亞克島東... 詳情
加美墨倘成功申辦世界盃 加國將獲分配10場賽事
【明報專訊】加拿大將和美國、墨西哥伙拍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表示﹐他支持多市參與申辦2026年足球世界盃大賽。 ... 詳情
全球最佳國家 加拿大排第二 設企業總部及教育俱列三甲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新聞和世界報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剛公布的2018年全球最佳國家排名﹐加國排第二位﹐僅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