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3
    星期二

與太鐵車卡相撞 油罐車爆炸陷火海
高港大範圍疏散民眾

[2018.01.23] 發表
載滿乙醇汽油的貨櫃車與鐵路車相撞,並發生爆炸和焚燒。(CTV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 Railway,CP)於高貴林港的鐵路維修場,一部運送乙醇汽油的大貨車與一鐵路車卡相撞,大貨車的油罐翻側,發生爆炸及巨響,大火燒逾4小時仍未全完熄滅,高貴林港消防局派逾30名消防員灌救,附近大範圍的居民被疏散。

事故被報在晚上約6時35分發生,高貴林港市府事後不久發推文證實,並指貨櫃司機及鐵路人員幸沒有受傷,而騎警將洛歇公路(Lougheed Hwy.)800米內的商戶及民眾疏散,有指受影響市民數以百計。當局將洛歇公路由桑拿斯街(Shaughnessy St.)至牛津駁道(Oxford Connector)一段全線封鎖多個小時。

高貴林消防局長德莫尼克(Nick Delmonico)指出,載滿乙醇汽油的大貨車與鐵路車卡相撞,「它突然爆炸,鐵路車、列車和貨櫃車全都著火。」

有目擊者指,貨櫃車陷火海,火球及黑煙從1公里外可見,燃燒期間更多次有爆炸。有網民稱,當時先聽到火車響號,之後一聲巨響,再有兩聲較細的撞擊響聲,然後便聽到警車及救護車等的響號。

有被疏散的居民指感到震動,他們只有數分鐘時間疏散,而警察及受害人服務組人員在場協助,並有巴士在場接載受影響居民及商戶。市民指,遭疏散範圍大約為距離火場半徑4個街區。

德莫尼克續指,消防一度需要等候,直至在火場附近載有危險物品的其他列車被移走後才可開始灌救,並已出動幾乎所有滅火器材。阿博斯福市長昨晚發推文指該市派出滅火泡沫車等到高貴林港協助。

直至晚上近10時前,高貴林港市府公布火勢已受控,但未完全熄滅,部分遭疏散居民可回家。

騎警發言人麥克勞克林(Michael McLaughlin)表示,事故是否涉及任何刑事成分仍言之尚早,未有拘捕任何人,而警方會展開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二
魁省運油火車爆炸案 司機道歉稱承擔責任
(滿地可2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運油火車出軌爆炸案日前審結﹐法庭裁定涉案火車司機刑事疏忽罪名不成立﹐... 詳情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Sears Canada百貨公司的退休員工、現職及前職僱員說﹐Sears Canada在破產期間支付專業費用將近5,...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重開談判﹐美國批評加拿大頑固﹐在談判中沒有彈性和建設性﹐加拿大反擊﹐說它已提交... 詳情
智利域警接舉報搜可疑屋檢毒品
【明報專訊】智利域騎警接好市民提供線索,搜查一間房屋,起出各種毒品,並拘捕一人。騎警特別就此呼籲市民,若發現有可疑情況,可向警方舉報,以協助... 詳情
溫市樓價全球第三難負擔
【明報專訊】最新公布的國際調查報告顯示,溫哥華樓價在全球最難負擔排第三,僅次於香港及悉尼。報告並將溫哥華列為五個存在「最大泡沫風險」的城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