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3
    星期二

YouTube賺錢平台提高門檻 創作人不滿扼殺機會

[2018.01.23] 發表

【明報專訊】視頻分享平台YouTube(圖)改變政策,許多小型視頻創作者受累。在新例下,創作人達不到網站特定門檻要求,不再符合YouTube合作伙伴項目(YouTube Partner Program)規例,就要取消賺錢資格。

論者懷疑,加拿大色彩濃厚的視頻可能更難達到YouTube的新標準。

溫哥華男子雷諾茲(Ray Reynolds)專門製作旅遊視頻,吸引到20多萬點擊量。他收到谷歌(Google)的電郵通告,得悉他的旅遊專輯《不可能的假期》(Vacation: Impossible)受歡迎度不夠,他會失去盈利頻道資格,不能依賴旅遊視頻賺錢。

電郵說,YouTube的盈利計劃要把小型頻道剔除,假如雷諾茲努力吸引觀眾,可能他有資格,重返盈利頻道。

雷諾茲說:「我(製作這些視頻),從來不是為了錢。好像我的努力成果給人剝奪,我更想留住它。」

一些加拿大創作者在過去一周表達失望之情,他們被踢出合作伙伴項目。有人懷疑,他們創作的視頻有加拿大特色,是不是更難達到YouTube的新標準。

幾個月前,雷諾茲剛好達到YouTube要求的門檻,他的頻道有超過1萬點擊量。YouTube盈利計劃現在規定,視頻需在12個月內累積4,000小時觀看時間,吸引超過1,000個訂戶。

這個新規例數周前落實,因為美國著名短片製作人保羅(Logan Paul)上載視頻,顯示日本一人自殺後的屍體,受到全球審視。

許多人認為那段視頻品味低,質疑YouTube有沒有採取足夠措施,篩查內容。此前已有廣告商停用YouTube,因為有人投訴,指YouTube發放夾雜仇恨言論的視頻,直接為兒童播放的成人卡通。

YouTube說,新措施更能「保護」最受器重的製作人,阻止「壞角色傷害有抱負的原創者」,廣告商有可能成群撤走。

一些創作者說,他們理解YouTube的立場,但它不應按美國標準要求他們。雷諾茲說,美國的觀眾群是加拿大的10倍大。

新規則可能有漣漪效應,多倫多同性戀社區的視頻博主里齊(Michael Rizzi)說,YouTube公司的行動,可能無意之中打擊下一代年輕創作者。他早期 在YouTube平台只有1,000個訂戶,仍有動力提高網站的收入。長此下去,YouTube會傷害它的平台。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掀加薪潮 物價上升
【明報專訊】專家說,安省在新年提高最低時薪,不僅影響賺取最低薪資的僱員,還有漣漪效應,也波及其他薪階、其他省份的員工。 咖啡店Coff...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主要指數周一收市創下紀錄,美國參議員達成協議,聯邦政府不用關門。續延聯邦政府開支的法案,在參議院排除程序障礙,預期很快在參... 詳情
美國減稅促進全球經濟 IMF調高加國經濟增長到2.3%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圖)提高對加拿大今年經濟增長的估測數字,指美... 詳情
福特測試原型Focus房車 年半後中國生產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代號F)重新設計2020年型款Focus小房車,原型新車正在美國道路測試,再過18個月...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的衍生品監管機構最近對三宗涉及虛擬貨幣的平台提出指控,指控其欺騙客戶並違反大宗商品交易的法律法規。 美國商品期貨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