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移除氧氣罩需作醫囑記錄

[2018.01.25] 發表

【明報專訊】在今次聆訊中提及涉事威院醫生以「鄰居」身分向在醫院急症科病房留醫的女病人安排移除氧氣供應。有急症室醫生表示,為病人移除氧氣罩或拔喉等,醫生都要在「醫囑」清楚記錄。

聆訊提及涉事威院醫生只在急症室兼職,而非投訴人的主診醫生。現時本港各間公立醫院急症科病房的醫生,分工各有不同。

瑪麗設輪更制 伊院設主診醫生

有瑪麗醫院的急症室醫生指出,該院急症病房不設主診醫生制度,各急症科醫生會輪更,只有少數兼職醫生在急症部門,通常只負責次緊急或非緊急的病人應診個案。

另一急症室醫生表示,據其了解,伊利沙伯醫院的做法與瑪麗不同,該院的急症室病房設有主診醫生,如有病房由不同醫生各擔當上、下午更的主診醫生,每天由不同醫生輪流擔任;有病房則由同一醫生負責連續3至4日任主診,負責巡房等工作,以便有較佳連貫性。伊院急症科病房沒有兼職醫生,由全職醫生負責,一般會安排最少5年經驗的醫生巡房。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周明權早前提倡在葵青貨櫃碼頭上蓋建屋,估計可發展規模等於9個太古城或16個美孚新h。葵青貨櫃碼頭主要營運商和記港... 詳情
無牌養殖瀕危動物 兩漢准保釋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於元朗搗破瀕危動物養殖場,在村屋及鐵皮屋發現逾百「珍禽異獸」,當中包括《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I或II的動物... 詳情
【明報專訊】在涉案鐵皮屋內發現的10多隻巨形龜隻為盾臂龜,屬於陸龜品種之一。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會長楊嘉文表示,盾臂龜不屬瀕危物種,在港飼養毋... 詳情
【明報專訊】交通銀行小西灣支行昨日發生監守自盜案件,銀行職員昨早發現夾萬內100萬元現金不翼而飛,消息指相信與一名沒上班的男職員有關。警方深... 詳情
港女台灣抽脂休克亡  4醫護涉業務過失致死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52歲馬姓香港女子前天於台北的醫療美容診所接受抽脂手術期間,突然休克,負責手術的醫生立即為她急救,並將她轉送醫院,但醫院宣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