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丫叉打偷錢子 母認虐兒

[2018.01.25] 發表

【明報專訊】42歲在職母親不滿12歲次子偷取其父500元,一怒之下用膠丫叉打他近一分鐘,父親目擊事件立即上前制止及報警。母親承認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裁判官斥母親「用丫叉打人就係唔琚A你想像下會有幾痛」。

辯方求情指出,事發時被告就次子有否偷竊其父500元質問他,次子當時否認有偷錢,但被告有強烈證據顯示是次子所為,故一怒之下犯案,次子其後亦向警方承認偷錢一事。辯方解釋,次子曾多次偷去家人的金錢購買滑板、單車等物品,但被告與丈夫均要工作,不懂如何處理兒子的問題,擔心兒子會在外做出同樣的偷竊行為。辯方又指出,被告對事件已感到後悔,兒子亦因此事現要寄住於家舍。

裁判官指出,被告的教子方式明顯出問題,即使丫叉為塑膠製,「打落去可以好痛」,其子的手部亦因而現瘀傷及紅腫。裁判官強調,法庭並非想懲罰她,而是想幫助她一家人,故先為其索取感化報告,案件押後至2月8日判刑。

【案件編號︰KTCC178/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5歲女童因「扭計」不願走路,被其母用載有玻璃瓶的環保袋「揈」向頭部,令女童頭部受傷。母親被控一項虐兒罪獲撤銷,准以1000元簽保...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會噚日閉幕,除鰴q過新一屆政協委員名單,Emily聽聞,會上亦定3月兩會政協會議巀陬{。立法會補選將於3月11號舉... 詳情
80後渠務工程師  當和事老處理投訴
【明報專訊】「80後」渠務署顧問工程管理部工程師方偉鵬(Andy),係渠務署少數有法律背景鴾u程師,除鱁捋P工程設計、監測施工等,仲擔當政府... 詳情
低地台小巴 輪椅泊位可預訂 明投入服務 來往堅尼地城瑪麗
【明報專訊】Emily返工經常都會搭小巴,但對於輪椅人士謠縑A搭小巴就比較困難。政府之前修例,將小巴由16座加到19座,又鼓勵業界引入低地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