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馬雲辦中國文化晚宴 劉強東組企業高層飯局

[2018.01.25] 發表
馬雲辦中國文化晚宴。(網上圖片)
劉強東組企業高層飯局。(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2018年世界經濟論壇(WEF)除了各國政要外,也有不少企業高層出席,其中就包括阿里巴巴主席和首次參加的京東主席兼CEO劉強東。兩人分別舉行飯局宴請政商名流,成為媒體追捧的焦點。

當地時間23日晚上,阿里巴巴舉辦了一場「中國文化晚宴」,邀請政商名流。據了解,會場被佈置成「中國紅」風格,馬雲本人身著黑袍紅袖的傳統服裝亮相,晚宴嘉賓包括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和王后、盧森堡首相貝特、挪威首相索爾貝格、加拿大總理杜魯多、WTO總幹事阿澤維多、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等。

晚宴上,青年演奏家貝貝用傳統中國樂器二胡演奏西方名曲;曾在2014年北京APEC文藝晚宴上為26國國家元首及夫人表演的楊濤,表演中國戲曲「秦腔」中的蹺功;苗族傳承人阿朵、央格里和龍仙娥聯袂演出苗族鼓舞《生養之地》。

馬雲向在場嘉賓表示,在西方世界,事情總是非黑即白,而中國的傳統文化不同,就像下象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所有的事情是聯繫在一起的。」他又指,中國正在轉型,從出口轉進口型經濟,從「量變」到「質變」,如何在這樣的轉型過程中賦能,是需要共同思考的問題。「過去五年,中國反腐敗打下了良好的基礎,讓中國在未來五年可以在良好的基礎上大力發展經濟, 這是我們作為企業的機遇和幸運。」

50全球商業領袖出席劉強東午宴

另一方面,首次參加的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劉強東同日舉行午宴,邀請50多名全球商業領袖等出席。出席者包括IT、金融、時尚、消費領域等企業高層,還有來自學術界和其他領域的精英人士,包括Chanel家族繼承人David Wertheimer夫婦、高通公司執行副總裁Matthew S. Grob、HSBC大中華區行政總裁Helen Wong等人。據報這些企業市值總和超過2萬億美元。

劉強東在午宴上致辭,稱面對分化的世界,商業領域最重要的是合作,「如果我們能攜起手來,共同合作,緊密聯繫,我認為我們能帶給人們更多希望,我們能在用戶、企業、合作伙伴、國家間建立起更多的信任。所以,商業能夠很好的彌合裂痕,改善世界,帶給人們更多的希望」。

更多中國新聞
谷開來案從犯張曉軍 已提前出獄
【明報專訊】據《南華早報》20日報道,一名接近薄熙來家族的消息人士透露,曾協助薄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的張曉軍... 詳情
Fb進軍中國再受挫 資深高管王黎離職
【明報專訊】綜合外媒報道,Facebook資深高管王黎離職,使該公司重新進入中國市場的計劃再次遇挫。此前,王黎一直主導改善Facebook與... 詳情
哈爾濱膺最塞車城市 北京損失最重人均4000
內地有地圖公司發布2017年度中國城市研究報告,統計出中國60個主要城市的人口吸引力、塞車排行榜及因而造成的經濟損失等城市大數據。 在... 詳情
山西村委換屆爆花千萬元賄選
【明報專訊】山西呂梁市交城縣奈林村日前進行換屆選舉時,網絡流傳至少3名候選人賄選,有人給出500元(人民幣.下同)一票,也有1000元,合共... 詳情
陳日君向教宗陳情中國地下教會情況
【明報專訊】意大利傳媒報道,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圖)17日現身羅馬,並向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遞交陳情信,希望梵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